假装《一个人去海边》乐评

#伪乐评#

#稍稍泉羽#

#脑洞太大又黄暴#

#不懂爵士 胡说八道#

#我终于尼玛明白了什么叫做羽泉夫妇用歌声做·爱#


和虾饺姑娘唠嗑说到陈老师怎么两天出现一下过两天又不见人了,然后就聊到了陈老师要待产生他们的第十一个孩子制作《四十》当然不能总是出来晃,然后就聊到了很多人都有点嫌弃的《敢爱》,作为《敢爱》里唯一一首陈老师亲生的歌,《一个人去海边》是我单曲循环了很久的,《敢爱》里唯一喜欢地很汹涌的一首。


----我是一条评论歌词的分割线-----

这首歌并不算慢热,因为第一句上来我就爱上了。现在再来看看歌词,真是非常的内涵啊!~

  一个人去海边  
梳理思绪的凌乱  
平躺在宁静洁白又松软的沙面  
扑面而潮湿的海风  
轻轻抚摸我的愁眉苦脸  
一阵阵的把我安慰 

这能是我的错吗?!一个人去海泉身边毫无违和好吗!

陈老师自己说了。爱海的人都浪漫,他爱海,爱海泉。

所以不难看出,在陈老师的思考回路里,海就是等于海泉的!

这能是我的错吗?!大手求放过好吗!

所以什么“扑面而潮湿的海风,轻轻抚摸我的愁眉苦脸“,不就是炮哥扑面而来潮湿地啵儿了一下涛哥,抚摸着涛哥的愁眉苦脸吗!?

还有什么”一阵阵的把我安慰“……一♂阵♂阵地把我安慰…仔细想想并没有什么不对呢………


----我是一条评论曲子的分割线-----

说实话,涛哥这种直给的嗓音,唱这种爵士范儿的歌,以往的经验来看,一向偏弱,是属于负责给炮哥衬托用的!

但是没想到!《敢爱》的唯一一首自己写的歌!能唱地这么有范儿!

虽然一首旋律可以根据编曲做出各种各样的风格,但是显然这首歌本身的旋律是比较适合爵士的,所以涛哥绝壁在最初作曲的时候就是想写一首爵士讨好炮炮,那么从炮哥的角度来说唱法上就会他比较主导了,毕竟他是一个被称为爵士的人。

其实你们别看好像摇滚很重口很黄暴很具有攻击性,干柴烈火一触即发!

其实爵士才是音乐里的老流氓,慵懒地轻吟着勾勾手指就把你给睡了(。

所以可以大胆推测,陈老师的唱法是经过炮哥调教的!

所以才会听上去比之前尝试爵士(fusion/blues/swing)风格的歌更有韵味更性感!

就比如第一句吧,这第一句就感觉是精心调教过的……听的我幻肢硬(。)很亢奋……像是涛哥唱歌时那种旋律性很强的质感轻轻滑动在爵士跳跃的节奏里……是一种淡粉色的诱惑……特别是“一个人去海边”的“去”和“边”,这两个字,都是十分带腔的,就是涛哥的那股子撒娇劲儿都出来了!炮哥果然深谙爵士老流氓之道把涛哥调教的太悦耳动听了!

而且涛哥近几年年纪大了,嗓音里少一点清亮,多带了一些沙哑~


----我是一条脑洞的分割线-----

我一直说也只有爵士的时候炮哥能攻过涛哥,就是因为他在爵士风的演绎里很少用他那销魂魅惑的气音,而是用那种慵懒又绅士的方向演绎的。所以涛哥的这种唱法,可能还不是海泉老师一句句嘴对嘴教的,可能就是炮哥在理论指导,“陈羽凡你应该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然后涛哥按照海泉老师的点拨,自行唱出了胡老师要求的效果。

下面不多说了,直接摘抄聊天记录吧……



这算乐评还是小黄段子啊……

虾饺  22:59:04

这在脑补上有什么差别嘛!

虾饺  22:59:18

反正我脑子里都是录音室的黄爆镜头。

minamiyoru  22:59:29

有差别!因为胡老师没有自己上。

minamiyoru  22:59:36

而是在一边指导,涛哥自己发挥。

虾饺  22:59:52

哦,就是让他自己动嘛


  请大家不要报警!!!!!!!

2015-04-10
评论-3 热度-10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