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故事 第二章 让风吹吹我吧

本文纯属虚构,

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或者团体或者酒吧无任何关系,

如有雷同实属平行世界


好的既然有了十个评论那我就默默地来更新了……

这次也是一样,凑齐十个人的回复召唤下一章,因为其实就是想偷懒,没评论没动力。其实这章不当心写长了,所以最后决定切一半,下一半放到第三章(也许可能大概第三章会很快写好…………)

书读的少文笔很奇葩,因为设定是AU,泉羽倾向也比较重,所以肯定有OOC,有洁癖的请绕道…写文好累真想坑了啊

感谢每一个和我讨论过这个AU设定,听我讲过大纲,交流过细节的姑娘,这个文的许多地方都有你们的脑洞智慧。

于是开始吧……


有谁能体会,有谁曾真的了解

有谁能将永恒变成绝对?

胡海泉听着车内音响里传来的犀利如刀锋一般的声音,又一次皱起眉头,但嘴角却不配合地勾出一抹意味不明的弧度。

他本以为陈羽凡和许多陨落的摇滚乐手一样,无非又是一颗自视过高又自负地令人难以接近的石头,但他似乎错了,错地离谱。那天的陈羽凡没有大发雷霆,将他这个把自己作品改地面目全非的,一点“摇滚”味儿都没有的人赶出去,也没有伪装地很宽容大度,而是--哭了?

陈羽凡为什么哭?胡海泉百思不得其解,他不太相信是他的演奏感动到了陈羽凡,他还没那么没有自知之明,所以现在他变得越来越好奇,藏在眼泪背后的,关于陈羽凡的故事,到底是怎样的?他决定亲自去找到这个答案。



陈羽凡的酒吧“五月花”是一家名副其实的音乐酒吧,来酒吧的客人,大多是音乐发烧友、是来听歌的,而为了迎合各种各样爱听音乐的人,五月花每天晚上都会有三组歌手在这里演出。

七点到九点是流行场,歌手主要唱自己准备的或者大家点的一些时下大热的流行歌。

九点到十二点是摇滚场,这场的歌手大多是独立乐队,和国外的livehouse没什么区别,胡海泉去应聘时所见到的景象,也是来自这个时段。

最后是凌晨到午夜三点的原创场,这场是在陈羽凡接收酒吧后特别开辟出来的,美其名曰是培养原创音乐人、唱作人,但滚圈里的人都把这个场子叫做流浪歌手收容所,这个时间段来的艺人,多是一些不被大众所接受,但又有些才华的音乐人,他们借着陈羽凡提供的舞台和资源登台表演,至少不至于饿死或者磕死在开拓小众音乐的半路上。


胡海泉不意外地被安排在了七点到九点的流行场,他被一个叫做小赵的经理带到后台,是那一夜他演奏的地方,那条狭长的窄道,小赵在前面走,胡海泉便一步一趋地跟在后面。

“你已经知道你自己的酬劳了,酬劳每周结算,每周一的时候去柜台的小唐那里,报名字就行了……”

“酒吧的酒水和零食是对驻唱歌手免费的,不过也要适可而止,我们是经营酒吧,不是开救济所……”

“现在暂时是每周五来,如果你足够优秀,我们会让你每天都来,这就相当于驻场了,酬劳也会相对的高……”

“唱地好不好,主要是看观众,来的客人是上帝,基本上他们点什么你就得唱什么,我们会给你准备卡拉OK机……”

“好好表现…有大把的歌手等着接替你的位子…”

“不过你放心,大多数都是周华健,张学友,齐秦的那些大热歌曲,我想我都会唱的歌,你一定也会唱……实在有无理取闹的客人,我们这里也会出面摆平。”

“串场的时候尽量和观众互动一下,炒炒气氛,反正你自由发挥,不让场子冷掉就行……”

“你也可以自己伴奏,但是不太建议你这样,因为演不好很可能会被哄下去……等一下…”

滔滔不绝的小赵突然停下来,回头仔细打量着胡海泉。

“你,是那个海泉吧?”

胡海泉对这突如其来的关注粹不及防,没停下脚步的他差点撞上小赵的鼻子,“对,我就是海泉,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小赵又转头走在了前面,恢复了刚才的步调。

“凡哥跟我特别交代过你……”

“噢?是吗?他怎么交代我的?”

“他交代我说你要用电子琴。”

“其实我都可以的…就不麻烦您………”

“不,凡哥交代过了,你必须弹键盘,你也可以不用原来的风格唱歌。”

说完,他们也走到了窄道的尽头,舞台的侧面展现在了胡海泉的面前。

“键盘给你准备好了,不要紧张,一回生二回熟……不过我看你应该是游刃有余的……”

“应该吧……哈哈哈……”,胡海泉给了小赵一个尴尬的笑。

“对了,忘记告诉你一件最重要的事…这件事情直接关系着你会不会被炒……那就是……“,小赵停顿了良久,郑重地道,“千万不能唱凡哥的歌…”

“……为什么?”

“凡哥不喜欢。”,小赵的理由倒是给地干脆利落,随后便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快要到点了,厕所刚才也领你看过了,如果紧张可以先去上个厕所。”

“不用了,我已经准备好了。”,胡海泉一改方才的谦和,回了小赵一个从容的笑。

小赵先是被这个笑容怔住,随后也回敬了一份了然,“那场子就交给你了……海泉儿~”

很有京味儿的叫法,这让胡海泉回忆起那晚陈羽凡念出他名字时的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



离胡海泉刚到五月花驻唱的那天已有一个月,他的表演不出意外地受到了大多数听众的喜欢,近而,他演出的场次也越来越频繁,用小赵的话来说,就是:“能稳得住场子,用起来放心”。

陈羽凡同意小赵的评价,尽管他其实从一开始就知道,胡海泉没那么简单。

自开酒吧以来,陈羽凡没有再唱过,甚至听过哪怕一遍自己的“成名作”,而那一夜胡海泉出人意料的演绎,就像是将他过去不愿被揭开的伤疤轻轻扯开,用沾了酒精的棉花按压消毒,棉花是柔软的,但触碰伤口时却是刺骨的痛,痛完了,还留有一丝麻木的凉意。

这让他无法不去注意这个叫做海泉儿的,和他熟悉的摇滚圈子有些格格不入的人。他到底是何方神圣?陈羽凡热切地寻找着这个问题的答案。

正如此刻的他,倚靠在离舞台有一些距离的沙发上,看着台上正在演唱齐秦名作《外面的世界》的胡海泉,细细地品味着这个人的歌声。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淡雅而不失浓醇的倾吐,恰到好处地瘙痒着,抚慰着听众们日渐麻木的耳朵和纠结困惑的心灵,敢问,谁又会不喜欢这样的歌者呢?

但陈羽凡的耳朵不会轻易地被麻醉在声音的温柔乡之中。他听得出,胡海泉的每一首演绎,都有着自己独有的倔强,它们不留痕迹但又执拗地存在于每一个转音之中,而这些倔强的因子,慢慢地入侵着陈羽凡,引诱着他,试图点燃他内心的那股沉寂已久的骚动心绪…一如他能够感应到的,舞台上的胡海泉不断向他投来的莫名期待和热切地过火的视线…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胡海泉将键盘的最后一个尾音勾起,手臂也随着尾音上扬,虽是一首感伤的歌,听来却意外地悠闲和惬意,像是海风,和着水滴拍打在脸上,一如微笑面容中的一滴泪光。

台下掌声四起,胡海泉故作腼腆的笑了笑,

“谢谢大家,谢谢……”

陈羽凡也高举双臂鼓动着手掌,对这场表演报以他最诚挚的欣赏。

胡海泉掏出休闲西装内衬里放着的手绢,擦了擦额头的汗,又将嘴唇贴向话筒,如水的瞳孔扫视着台下的观众,娓娓道来,“小哥一直是我的偶像,我的青春回忆里有太多太多小哥的歌陪伴我…相信大家的青春里,也有着这么一两位陪伴着你们的歌手,有吗?…”

台下的观众零星地报出一些或令人怀念,或当下正火的歌手的名字。

“周杰伦、李宗盛、赵传,呵呵,你很有品位啊,赵传我也很喜欢,SHE、林俊杰、王菲、窦唯……等一下,我刚才好像听到台下有人说凡乐队……嘘~”,胡海泉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配了一个夸张的表情,随后故意扯开了话题,“下面还有时间,大家还有想听的歌吗?”

虽然主语是“大家”,但胡海泉的视线却牢牢定格在了台下陈羽凡的身上,嘴角是一抹露骨的挑衅。

终是按耐不住,陈羽凡模仿殷切的学子高举起右手,响亮地冲台上回答,“有!”

陈羽凡暗自叹息,或许胡海泉的出现,是上天注定让他解脱的一剂良药。

胡海泉暗自窃喜,快上钩吧陈羽凡,快从你无可救药的生活中苏醒过来。


TBC





PS 虽然上一章的时候没有讲,不过配合标题当BGM来听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哟~这章不但可以配合《让风吹吹我吧》来听,还有一首现场可以参考:

《外面的世界》胡老师和学员的版本,大家可以忽略学员,听胡老师的部分,也是简单的键盘+声音的配置,一个字,美!


最后上一张陈老师的美图,文中的陈老师应该头发比这个还要长很多,气质也更“地下摇滚”一些,所以我只是想贴图而已图片内容和文没关系(。)……原图有ZZS不方便放,但陈老师又太美所以特别让不愿透露姓名的小伙伴P了一下……自娱自乐而已,希望萌BC/CB的(不会来这儿吧w)不要介意哈…… 




2015-04-20泉羽
评论-23 热度-19

评论(23)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