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故事 第三章 翅膀

本文纯属虚构,

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或者团体或者酒吧无任何关系,

如有雷同实属平行世界


……又集齐了十个评论于是我又来更新了,继续收集十个人的评论开启第四章…请忍受惯例的话痨前言……也可以直接拉下去看正文啦…我发现我又作死的用歌名当标题了,感觉下一章如果坑掉一定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标题呢(之前的一个圈子写连载开了两章就因为第三章找不到合适的歌名而坑了………以及我很惊讶居然都没有人问这篇文叫啥……不要问我!我也还没想好!谁来帮我想一个呗(谁要帮你想啦!…

书读的少文笔很奇葩,因为设定是AU,泉羽倾向也比较重,所以肯定有OOC,有洁癖的请绕道…我本来只是想弄个大纲就完事了结果为什么会搞得那么长还连载了呢,而且我觉得会有一大波OOC来袭!觉得不适的姑娘尽早弃坑!尽早!………

感谢每一个和我讨论过这个AU设定,听我讲过大纲,交流过细节的姑娘,这个文的许多地方都有你们的脑洞智慧。

于是开始吧……


陈羽凡穿过人群,踱步来到舞台跟前,用不无热切的口吻向胡海泉提出要求,“小哥的歌也陪伴过我的青春,所以,我想点一首《狼》,送给同样喜欢小哥的你,以及所有拥有相同回忆的朋友们。”

胡海泉暗自诧异,哪有让人自己唱歌然后再送给自己的?转而一想,也罢,既然他已经成功得到了陈羽凡的关注,那惟有好好表现一番了。

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
走在无垠的旷野中

恐怕没有人会怀疑胡海泉对小哥的喜爱,因为当他开口唱出第一句的时候,那种用声音营造的空间感,与齐秦的原唱有着异曲同工的效果。

凄厉的北风吹过
漫漫的黄沙掠过

狂沙掠过时分,胡海泉因见到了意料之外的景象而瞪大了双眼,他只见陈羽凡利索地攀跳上半米高的舞台,来到他的跟前,台上的光将陈羽凡的表情打磨地有些阴森。陈羽凡正低头看着他,并抬起右手。

电光石火之间,胡海泉的大脑快速思考分析着陈羽凡这不按牌理出牌的举动。“陈羽凡要干嘛?他不满意?不至于吧?”

胡海泉弹奏键盘的双手已停止动作僵在半空,惜命的他甚至思考着要不要赶快跑路,否则看陈羽凡的狠劲儿,要是一个拳头抡过来,他绝对会挂彩。

不过事实证明胡海泉多虑了,陈羽凡确实抬起了手,但那并不是抡起拳头要揍人,而是将架在胡海泉面前的麦克风取下,随后他猛地转身,开口唱了起来......

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

“嚯!好一句北方的狼!”,胡海泉暗自赞叹!陈羽凡最后刻意拉高的调子像过了电一般传入他的耳膜,使他全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如果说胡海泉的演绎是营造了一片旷野的话,那陈羽凡的这一句,便是不折不扣的旷野孤狼。

越过陈羽凡瘦削的背影,胡海泉不意外地见到了台下的骚动,这些骚动是他此时此刻内心最好的情绪写照,他和台下的人一样,迫不及待地想要听到陈羽凡接下来的歌声,他赶忙将双手摆回黑白键上,接上陈羽凡的演唱,并加大按键的力度,生怕一台电子琴的单调音色无法追赶这匹桀骜不驯的“狼”。

走在无垠的旷野中
凄厉的北风吹过
漫漫的黄沙掠过

和齐秦完全不一样的声场和气质,寥寥几句,却足够让人激情澎湃,血脉膨胀。胡海泉已经无法控制自己弹奏键盘时指尖的颤抖,这是在录音室内永远都无法还原的摇滚现场!这才是真正的陈羽凡!!!

作为如此震撼的现场的参与者,胡海泉迫切地在副歌开始时放开嗓子,加入了一层和音,试图与那已经抓住所有人耳朵的高亢比肩而行。

我只有咬着冷冷的牙
报以两声长啸
不为别的
只为那传说中美丽的草原

就算胡海泉嘴边没有话筒,陈羽凡也依然能听到来自身后的和音,这使他在第二段副歌时更放开了拘束,肆无忌惮地用清脆的混声去冲撞胡海泉饱满的和声场。

我只有咬着冷冷的牙
报以两声长啸
不为别的
只为那传说中美丽的草原

一曲唱罢,陈羽凡握着话筒的手在空中划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就如同他那漂亮的尾音一样,缓缓滑落于空气之中。陈羽凡已经不记得他有多久没在人前唱歌了,而此刻,他感觉到了一种难以名状的情绪,那是久旱逢甘霖的喜出望外和淋漓尽致的痛快,这种情绪让他顾不上调整因激动而紊乱的气息,嘴角不由自主地勾起,收也收不住,满地就要溢出来。他沐浴在嘈杂的欢呼声中,回头,向着明明第一次合作,却有如神助一般,与他配合地天衣无缝的胡海泉,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

“海泉儿,你的和音真舒服!!”

陈羽凡凹陷的脸颊随着上扬的嘴角皱成一道道的皱纹,但他的笑容却出奇地直接与无邪,甚至可以说是孩子气,这让他对胡海泉的夸赞,变得异常有说服力,而他的表情在灯光的照耀下,也有着似乎在发光的假象。

胡海泉见着这笑,还有这过于直白的赞扬,竟觉得脸上有些发热,他并不知道自己此刻的浅笑,也让陈羽凡感到有些别扭地别过头,再次面向观众。 

“哎?怎么多了那么多人?你们谁去通风报信的?”,陈羽凡故作责备的口吻却语带笑意,像是把台下的听众都当作朋友一样调侃。


陈羽凡一定没有料到,他的调侃,其实确确实实地发生了。

凡乐队虽已解散许久,但还是有为数不少的忠实粉丝一直抱着团盼着陈羽凡重新出山,这其中正好有一位站在台下。

早在陈羽凡拿起话筒的那一刹那间,台下的角落里就有一个二十来岁,打扮时髦的姑娘摸出手机,用她抹着黑色指甲油的手指飞快在键盘上舞动。

“大事不好了!!!!!!!羽凡唱歌了!!!!!!大家快来五月花!!!!!!!!!!!”

网络时代,消息总是以最快的速度传播。又恰好,凡的粉丝大多都来自这批经常来酒吧街娱乐的群体,所以不出一首歌的功夫,台下的听众就多了一倍有余,而且还在陆续增长,而为数不少的人也举起了手中的摄像头,打算记录下这对他们来说极其重要的时刻。

“这是摇滚场提前了么?……接下来,大家还想听什么歌?”,陈羽凡无法欺骗自己,此刻的他想唱歌,非常想唱歌,想唱歌想到发疯。

看着陈羽凡在他身前控场的背影,听着陈羽凡声音里抑制不住的亢奋,胡海泉决定做一件冒险的事情,他从舞台最里侧找到了备用的麦克风,重新架在电子琴上方。

“喂喂,喂,能用。”成功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后,胡海泉清了清嗓子,对着回过头来的陈羽凡,“下面,我想为自己再点一首歌,请问凡哥愿意陪我一起唱吗?”

陈羽凡的表情里划过一丝犹豫,但很快,他就换上了无所畏惧的笑容,大有“不怕你,放马过来”的意思,“好啊,什么歌?”

胡海泉并不回答他,只是笑意盈盈地用电子琴定了一个Key。

“这是我最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送给他,我的偶像,陈羽凡,希望大家喜欢。”

曾有过的迷惘
被结局也已看破
总想为自己找个快乐
反而不快乐

是凡的歌!是凡的《翅膀》!他竟然在不被允许唱凡的五月花唱凡的歌!台下引起了不小的骚动,甚至可以听到好几个角落发出了失控的尖叫声和惊呼声。胡海泉铿锵有力地演绎着旋律性并不强的低音主歌,他在等,在等待陈羽凡的妥协。

身前沸腾的听众刺激着陈羽凡的视觉,身后胡海泉的歌唱刺激着陈羽凡的听觉,更重要的是,心中那股跃跃欲试想放声歌唱的冲动正刺激着陈羽凡隐忍已久的五脏六腑,最终他屈服了,又或者是,他终于挣脱了束缚他已久的枷锁……

陈羽凡回头,伸出手指了胡海泉好几下,仿佛在说,“你给我等着!稍后找你算账!”他的恐吓换来的,却是胡海泉有恃无恐的不为所动,陈羽凡只得无奈地笑了笑,再面对观众时,已经换上了只属于摇滚歌者才有的侵略表情。

曾经一再失落
我依然选择执著
没有我挣不开的枷锁
对自己许下承诺

副歌部分,陈羽凡展开左臂,像扇动翅膀一样挥舞着,这是他的招牌动作,台下又迎来了一波高潮,他们等待着陈羽凡翱翔天空的高亢嗓音再一次直冲云霄。

天赐我一双翅膀
就应该展翅翱翔
梦和现实有多遥远
等待穿越的瞬间
天赐我一双翅膀
就应该展翅翱翔
满天乌云又能怎样
穿越过就是阳光

这首歌结束时,狭小的场馆内已然越过了沸点,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欢呼声,不用仔细看,也会发现,台下早已人满为患,拥挤地水泄不通。

这就是陈羽凡的魅力,这些人都是来看陈羽凡的,认知到这点的胡海泉,不禁凑到话筒前,大胆地问,“天赐你一双翅膀,为何你不去展翅翱翔?” 

陈羽凡没有回答他,回答他的,只有台下整齐划一震耳欲聋的……

“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


TBC

文中炮哥的第一段演唱可以参考这个视频:哥俩讲述哥们儿那点事。(11分左右)

文中涛哥接炮哥继续唱的那段:和齐秦合唱的《狼》(2分左右)

虽然和文中我脑补的感觉不同,不过还有一版他们完整合唱的狼可以听一下:红牛不插电live上翻唱的《狼》

翅膀的现场就太多啦但是反正应该没有文中只有一台琴的版本,随便找了一个意思意思……

连我自己都觉得这篇文像是翻唱/现场歌曲安利文了呢= =

既然说到了翅膀,那惯例的配图就用翅膀来配吧,截自某视频报道。美妙到爆炸的2010年甜歌会敢不敢放DVD!敢不敢放档!!敢不敢!!!

既然都被小伙伴吐槽是配图狂魔了,那就再送一张翅膀的跳舞图,炮哥的舞姿真的是,帅!炸!了!大家快去复习2010甜歌会!(展开了和正文完全无关的安利)出处见水印。



2015-04-21泉羽
评论-34 热度-25

评论(34)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