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故事 第四章 哪一站

本文纯属虚构,

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或者团体或者酒吧或者面馆或者车站无任何关系,

如有雷同实属平行世界

 

于是我又来更新了,继续收集十个人的评论开启第五章(预告:第五章标题是《烟》,你们懂的w),之前在第三章的时候向大家征集了本文标题(并没有)结果大家都约定俗成的把这个文叫做歌曲安利文……好吧……我承认是有那么点歌曲安利的味道……不过这次的更新既没有唱歌也没有提到特别的歌曲哟w

 

PS 我不太熟悉北京的地理环境和地下摇滚圈和三里屯面馆,所以最后还是按照剧情需要的来了……有错误和出入就……当是平行世界吧w……

 

以及我这章是真的OOC了感觉文风节奏和涛哥&炮哥的整个画风都不太对,也可能是因为没安利歌曲的关系(。),嗯哼,大家及时避雷……这章突然逆成羽泉了我会说吗炮哥体力太渣什么的…… 

 

感谢每一个和我讨论过这个AU设定,听我讲过大纲,交流过细节的姑娘,这个文的许多地方都有你们的脑洞智慧。

 

 

于是开始吧……

 

陈羽凡没有回答,没顶的安可声像是噪音,折磨着陈羽凡的耳膜,这让他恍然像是回到了他还在凡乐队时的情景。

陈羽凡开始害怕起来,他害怕这些对他、对凡乐队还有所期待的人,他害怕再给予任何人期待。他用力地拍打了一下话筒,迫使台下安静,随后他的视线往下,直到地面,不再去看观众,只淡漠地说,“不唱了。”他将话筒取下,递给坐在电子琴后无言看着他的胡海泉。

台下的狂热粉丝当然不会轻易买账,零星飘散出一些当年乐队的口号,“凡心不死!”,而后是一浪高过一浪夹杂着不满与渴望的呼喊,最后也不知谁起的头,台下开始整齐划一地振臂高呼,“唱!唱!唱!唱!……”,声浪似是要将五月花的屋顶掀翻。

胡海泉本想伸手去接陈羽凡递过来的麦克风,但他没法忽视台下的震动,他从没见过这么失控的群众,像是末世剧中成群的僵尸,张着血盆大口,要将陈羽凡和他拆吃入腹。

没有关掉的话筒跌落在地,发出刺耳的啸叫声,而落在胡海泉掌心的,却是陈羽凡的掌心。


陈羽凡拉起胡海泉就往侧台拽,也不管台下越来越不冷静的声音,小赵等在后面,担忧地向陈羽凡报告现状,“凡哥,外面全是人,前门已经走不通了!好多人还在往里面挤!这帮粉丝TM疯了啊!”

小赵报告的当口,胡海泉回看了一眼舞台的方向,没想却看到几个失控的粉丝已经冲入了狭窄的侧台。

“不好!他们追上来啦!怎么办?”

陈羽凡倒也不慌,只皱了眉咋了舌,向小赵丢下一句,“那就走后门。”,便拉着胡海泉往反方向跑去。

下了侧台往下的一道台阶,再走到尽头,便是通往后巷的后门。

屋外的空气凉爽了许多,然而还没等胡海泉喘上一口气,陈羽凡又拽着他往前跑去,“后巷是死胡同,我们出去还是得经过前面。”

果不其然,跑上大路没几步,就有人喊着“在这儿呢!!”地追上来了。


就这样,在北京的夏夜,后海酒吧街的街头,陈羽凡拉着胡海泉,没命地狂奔。


陈羽凡在前面奋力地跑,胡海泉在身后堪堪地跟着,许久没有锻炼的胡海泉实在是跟不上陈羽凡的步伐,他想挣开,但陈羽凡将他的手握地死紧,他的指尖甚至可以抚摸到陈羽凡铿锵有力的手骨。

胡海泉上气不接下气地大声问前面的陈羽凡,“哎,他们追的是你,你拉上我干嘛啊?”

陈羽凡头也不回地大声回答,“我怕他们追到我把我给吃了,你身板比我厚,可以保护我!”

胡海泉哭笑不得,“嗨,你就是死之前要拉我垫背呗!”

陈羽凡似乎是被这句话触动了什么,他松开胡海泉的手,放慢步伐,急忙回,“我没想拉你垫背……”

陈羽凡的辩解胡海泉并没有听进去,他双手撑着膝盖,一边大口呼吸一边回望追赶他们的人群,随后十分紧张地推着陈羽凡的背,“别停下啊!还有好几个难缠的脑残粉在追呢!”

陈羽凡被胡海泉推地踉跄了两步,却没再跑,他看着活脱脱像水里捞出来的胡海泉,似乎感到有些过意不去,于是下意识地伸手往胡海泉的额头抹去……

胡海泉迎面看到陈羽凡伸手过来,心里咯噔,躲了一下,但陈羽凡的手又不依不饶地摸上来,给他抹去滴落在鬓角的汗。

胡海泉不太适应这么亲密,甚至有点暧昧,还夹杂一些强势的肢体接触,包括刚才被迫牵起来的手,和现在这个擦拭着自己额头的动作。

在胡海泉的记忆里,就算是他交情最深的朋友,也未曾如此对他,更别说才与他刚刚有所交集的陈羽凡了。

所以陈羽凡方才这一系列的举动让胡海泉很意外,也很不自在,以至于此刻他甚至忘了他们还在“逃命”,但陈羽凡的动作很轻柔,表情很专注,一切对陈羽凡来说似乎都是那么自然,这让胡海泉竟然有些不忍去打破这份尴尬。

“海泉儿,你饿吗?”

“啊?”胡海泉没想到陈羽凡会冷不丁地来这一出。

“走,我请你吃夜宵!”,陈羽凡没等胡海泉回答,就又找到他的手,将它握起,“快,不然他们又追上来了。”

胡海泉这才反应过来,赶忙跟上陈羽凡的步伐,两个人拐入一条小巷。

随着前方道路的越发曲径通幽,粉丝追赶的脚步声渐行渐远,呼啸而过的,只有微风拂面的夏夜空气和两个人渐渐清晰的喘息声。

胡海泉不知道他们的终点在哪儿,然而他翘起的嘴角却昭示了他内心的愉悦,他觉得太刺激了,和陈羽凡在一起,他可以看到和从前完全不同的风景。


他们很快就来到了一扇极其普通的后巷门前。

“到了,你等我一会儿…”,陈羽凡的声音难掩喜悦,边说边径直来到那门前,用力拍打着门板。

不一会儿,门就被敲开,一个人高马大,膀子上纹满纹身的大汉走了出来,恶狠狠地问,“谁啊?”,但他一见陈羽凡,又喜笑颜开起来。

“晓峰!是我,涛贝儿!”

“涛贝儿??你怎么跑我这儿来了?小赵可全都告诉我了,现在全北京的粉丝都在通缉你呢!”

陈羽凡伸出手臂勾住被唤做晓峰的汉子的肩膀,将自己瘦成条的身体挂在了他身上,倒是有几分小鸟依人的错觉,“嗨,咱不提这茬儿了,我带了朋友来吃夜宵,这是海泉儿,海泉儿,这是晓峰。”

很随意的介绍,胡海泉狼狈地擦着汗,给了一个礼貌的点头。

而晓峰则意味深长地看着胡海泉,“久仰,进来坐吧。”


面馆不大,生意很火爆,不过为了防止“出事”,陈羽凡和胡海泉被安排在了“免打扰包间”里。晓峰拿了两份菜单来,胡海泉刚想接,却被陈羽凡推走,“来三里屯面馆,当然吃招牌面啦,来两份。”,晓峰对胡海泉歉意地笑了笑,收回了菜单,又对陈羽凡道,“你啊,跟当年你带伟子来吃饭的时候一样,也是这么任性。”

“你还记着呢?我都忘了这人了。”,陈羽凡的表情看不出情绪,只是专注地给胡海泉抽纸巾,“我说海泉儿,你是水做的吗?怎么这么能出汗啊?”

晓峰却知道,陈羽凡在刻意回避一些过去,“也好,既然已经失去,就不要再惦念了,更何况现在,你有新朋友陪你了。”,说着,又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胡海泉,就消失在厨房的方向。

胡海泉品着晓峰的话,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然而经过一番剧烈运动,他倒真的是饥肠辘辘了,所以当三里屯面馆的招牌面上来的时候,胡海泉就没停下过筷子。


“好吃!”

陈羽凡呆然看着狼吞虎咽的胡海泉,“你是没吃晚饭吗?怎么饿成这样?”

“我吃饭天生快,让您见笑……”

听着胡海泉塞着食物的嘴说着敷衍的话,陈羽凡失笑,这个“新朋友”倒真的是个有趣的人,在舞台上的表演充满感染力,以至于连自己都被吸引到“破了戒”,但下了舞台,却又是截然不同的面貌,这面貌倒是和酒吧管账的小唐有些相似,一惊一乍、做人很小心、很谨慎的样子。


在缘分没有到之前,谁都无法料到,自己会被这样一个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吸引。

“海泉儿,其实以你的才华,你可以去东边儿,那儿才是你称霸的地盘。”

陈羽凡指了指东边,那是后海的爵士酒吧一条街。

胡海泉羞涩地笑了笑,端起汤碗准备喝面汤,顺口谦虚地表示,“我只是个假爵士罢了。”

陈羽凡轻声地接话,“正好,我也是个假摇滚,我们倒是绝配。”

“嗯?”胡海泉放下汤碗,瞪大了眼望了望正专注地看着自己的陈羽凡,他还需要消化一下“绝配”这个词。

“哟呵,你吃的挺快啊,“,陈羽凡眼看着对面一大碗面被吃地精光,连汤都不带剩的,”你饱了吗?不够还有我这碗,你要不介意……”

“那我就不客气了……”

陈羽凡没料到胡海泉接地那么快,他还没反应过来,胡海泉就把他吃了几口的面接了过去,“你不快点吃,这面可胀开了,我帮你吃了……”

“那我谢谢你啊……”

解决了肚子的问题,胡海泉总算有功夫提提正事,“对了,今天这样……我内啥…我…… 明天还来上班吗?”

“你要不怕被吃了,你就来!我让小赵多雇几个保安在门口把关,就不会像今天这么失控了…”
“哦。”胡海泉咬下一块叉烧,赞叹了一句好吃,心中也放下了不知为何悬着的石头。

“这么好吃?那给我也来一口呗!”,说着,陈羽凡扶住胡海泉的手腕,将嘴凑上去,把胡海泉筷子上咬了一半的叉烧叼走了。

“确实好吃!……哎,吃完了你有什么安排么?我送你,当是今天拉你垫背的陪礼了。”

“噢,我没什么安排,你送我去附近菜市口的105车站就行。”
陈羽凡的眼神暗了一下,但很快又舒展,随后无奈地笑道,“得,我知道你是我脑残粉了,行,你先吃着,我去把车开过来。”

胡海泉并不知道,他无意间提起的105菜市口车站,恰恰好是“凡”组成后举行的第一次街头表演的地点。


TBC

 

本期的配图是我很喜欢的拉小手~


来自就是羽泉APP

还有两张拉小手的动图w~





2015-05-18泉羽
评论-32 热度-20

评论(3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