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故事 第七章 深呼吸

本文纯属虚构,

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或者团体或者酒吧或者纪录片或者吴彦祖或者面馆等无任何关系,

如有雷同实属平行世界


…嗯……这章主炮哥视角,涛哥基本没出现,然后为了拉快进度赶快肉上,我强行安排了两位神助攻(并不是黄爷,黄爷表示总攻的喊他,助攻的不要。)……然并卵……我不但又写长了只能拆成两章来写,这一章还完全没什么进展……所以到底为什么会写这么长QAQ………

这章画风很诡异,标题也是硬凑的,请大家关爱作者,不要笑场(。)如果觉得画风和说好的不一样,太逗逼,想退订,请轻轻地来轻轻地走,别留下一条评论……如果不嫌弃这种飘忽不定的文笔,那就还是惯例的十人评论召唤下一章哟……

然后严肃的说一句,因为我设定的世界观不是那种纯精神恋爱系的,然后也不是两个男人有点感觉突然就能理所当然谈恋爱的画风,然后也不是两个人正好都是gay的画风,所以需要有一个“掰弯与被掰弯”的过程(我长歪的萌点),现在觉得和预想有出入的、觉得雷的,弃坑还来得及哟!



感谢:每一个和我讨论过这个AU设定,听我讲过大纲,交流过细节,讨论过常识和科学性,P过配图找过配图催过坑的姑娘,这个文有你们的功劳


好啦,惯例的话痨前言结束了,我们开始吧……




I wanna bring you into my heart

我是否还是你的唯一

别再让这样的伤痛再继续

别让我真的感觉不到你


胡海泉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摸索着越来越响的手机,睡眼惺忪地看了看,然后摁掉,手臂卸了力一般又垂下。

胡海泉今天又做梦了,朦朦胧胧,似曾相识的美妙,让人不愿醒来,他闭着眼回忆着,脸上挂着浅笑,梦里有飞翔天空的刺激,有潜入深海的神奇,冒险的终点是一座小孤岛,一双未穿鞋袜的脚,踩在被海浪拍打地湿漉漉的沙地上,进入了他的视野。有人正向他踏歌而来,想到这里,胡海泉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他顾不上洗漱,顶着毛躁的发型,穿着睡觉时的汗衫裤衩就来到了与他的床共处一室的工作区域,立刻一头扎入了各种乐器器材之中。时而打打电子鼓,时而摸摸贝斯,时而弹弹电钢琴,再用收音设备录了,然后在电脑前组合,摆弄,调整,时而再需要一个什么音色,又去电子琴前找,再录进工程……


为了给《烟》编曲,胡海泉最近可谓是废寝忘食,接连在工作室睡了一整个礼拜,期间,他把凡乐队从街头出道到正式宣布解散这段时间里的所有影像资料都看遍了,顺手也补了一些文字资料,还弄了个小号加了所谓的粉丝群,他和所有疯狂爱上凡乐队的歌迷一样,正在反反复复地品味着关于凡的一切,只为在内心塑造一个最完整的陈羽凡像,然后再将他注入到自己献给他的歌之中。


I wanna bring you into my heart

我是否还是你的唯一


胡海泉按下工程的保存按钮,转身去床上找了电话,不耐烦地开口,“喂?”

对面劈头盖脸地就开始声讨起了胡海泉,“干嘛不接我电话!”

对方似乎和胡海泉很熟,所以胡海泉的口吻也很随便,“你打我私人手机通常没啥正事……”

“……海泉啊,你变了……”

胡海泉用很欠扁的口吻吐槽道,“你就为了说这啊?那看来真的没什么正事,我还忙着呢……拜拜!”,说完也不顾对面大呼小叫的“别挂别挂!”,就毫不客气地挂断了电话。


I wanna bring you into my heart


电话很快又响了。

“有啥事儿快说……”

“我是想来问问你…酒吧那边怎么样了?”

“酒吧不着急……我现在有别的想法……”

“你之前跟我怎么说来的?什么以你的人格魅力,一定能说服对方,得了,现在你没搞定他,他倒是把你给搞定了。”

胡海泉望着架在琴谱上的《烟》的歌词稿,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自豪,“那是因为我之前不知道……”,他一时之间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陈羽凡带给他的惊艳,便转了话锋,笃定地说:“总之你要是听了他的现场,你也会对他着迷的。”

对方的口吻有些恨铁不成钢,“能不能有点儿出息?不知道的以为你辞职当专业追星了呢!…现在你连彩铃都是凡的歌!连彩铃都是!!你还逼着我听了三遍!!三遍!”

胡海泉默默想,这有什么,我来电铃声也是凡的《感觉不到你》呢,于是理直气壮了起来,“我答应了他一首歌,歌写的又是他,当然要好好做功课啊。”

“我不明白,你跟他天天见面还不够吗?你还看影片、蹲粉丝群干啥…你看他本人不就有灵感了?…”

“呃……他本人……画风不对……”

“啥?什么画风?什么意思?”

胡海泉给耳朵换了个边儿,十分认真地对着电话的另一端,“我说郭涛啊,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得老实回答我………”

“什么问题?你说。”

“一个男人无缘无故对另一个男人好地过分,好像满脑子都是那个男人,除了他看上那个男人以外,有别的原因不? ”

被唤作郭涛的人在彼端放大了自己的分贝,“海泉!我一直以来都以为你是个直男啊!……那个陈羽凡没胸没腰的!他到底是怎么把你掰弯的?!”

“憋一惊一乍的……现在可不是我对他好地过分,而是他对我好地过分……”,胡海泉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他有腰,我抱过,细的要命!……”

“他对你到底有多好啊搞地你现在整个人走火入魔的…他要不就是图你点儿啥呗,想巴结你。”

胡海泉的语气有些急切:“我暴露给他的就是一个打工唱歌的北漂形象,他是我的老板,也不欠我工资,他能图我点儿啥?”

“海泉,你别激动,我觉得吧,你可能是自作多情了!”,郭涛的语气很认真。

胡海泉听着不乐意,他觉得自己的感觉不会有误,而自作多情这四个字很扎耳。

郭涛又补了一刀,“你又不是吴彦祖,能分分钟掰弯直男。”

“嘿,你怎么就知道他是个直男呢?”

“你当我没看过他们的爱慕威啊?陈羽凡看着不娘啊?”

“你这是歧视,就不许人家当一个爷们儿的gay吗?”

“这世上哪儿来那么多gay嘛,我看肯定是你多想了,人指不定有一窝女盆友呢,摇滚乐队主唱,你懂的,那女粉丝可都是如狼似虎的……”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既然他女朋友那么多,怎么我去了快两个月都没见着一个两个活的呢?……”

“兴许你没碰着呗,我说海泉啊,你别跟我犟,退一万步,就算他真的看上你又怎么了?你还想以身相许啊?”


……

胡海泉突然觉得郭涛说的有道理,是啊,考虑这么多问题又能怎样呢?陈羽凡对他到底是什么想法并不重要,因为他对陈羽凡的感觉不会变,他所下的决心也不会动摇,这样一想,胡海泉便豁然开朗起来,不等郭涛问他所谓的“不管酒吧,因为有别的想法”到底是“什么想法”,就愉快地和郭涛道别,挂断了电话。

思绪被这通电话一搅和,胡海泉也没了再改曲的心思,他索性走出待了很久的工作室,升了个懒腰,对着窗外做了一个深呼吸,再把自己给收拾洗漱了一下。时钟正巧敲过11点,胡海泉赫然发现自己连早饭都还没吃。

郭涛说对了,他还真是有点儿走火入魔。




吃过午饭,胡海泉寻着粉丝群里提供的一条地址,来到了凡乐队纪录片拍摄的地方。虽然普罗大众未必都认识凡乐队,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有一个进修媒体专业的粉丝自告奋勇给他们制作纪录片。


“138号……140号……142…………………”,胡海泉摘了鸭舌帽抬头看着三里屯面馆的牌匾,一边当扇子扇,一边抹了一把额头的汗。这里该吟一句“踏破铁鞋无觅处”好呢,还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好呢?海泉放弃思考,决定再吃一顿午饭。


热气腾腾的茄丁面上来的时候,胡海泉也顾不得烫,使劲地吹了两口面就迫不及待地往嘴里送。

虽是周末,但过了午高峰的饭点后,三里屯面馆也变得挺清静,只剩下包间的几桌客人,大堂就剩胡海泉一个食客了。吕晓峰索性擦了擦洗完碗筷的手,一屁股坐在了胡海泉的对面,“看你吃东西真香。”

吃完面,胡海泉满足地用纸巾擦着嘴,掏了钱准备付帐,装作很市井的样子问了句,“哎呀,看在‘涛贝儿’的份上,给优惠不?”

吕晓峰豪爽道,“没问题!!你要打几折?”

胡海泉笑地得逞,“我不想打折,我就想向您请教一个关于凡乐队的问题。”

吕晓峰愣了一下,随后摸着自己的脑袋笑了,“原来在这儿等着我呢?成,而且我可以再送你俩,你问吧。”

“哟,有三个问题可以问呐?那我得再好好斟酌一下……”胡海泉推了推黑框眼镜,歪着头思考了一下,随后谨慎地开口,“那,第一个问题,凡乐队真正解散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踏出三里屯面馆的时候已是傍晚,胡海泉站在正门门口寻着去五月花的路,带着热气的晚风拂过他的脸颊,突然,他发现视野前的景色和凡乐队纪录片里的画面有些相似。



陈羽凡和吉他手刘伟在昏黄的路灯下站着,寒风凛冽,吹地摄像机话筒呼呼作响。天空中飘着零星的雪花,点缀了镜头,也点缀了陈羽凡的黑发,然后它们融化,打湿了陈羽凡的发丝,他左右双手各拎一把吉他,看着刘伟从兜里掏出两根烟,一根叼在自己嘴里,一根戳到凑过来的陈羽凡嘴里,随后找出火柴划了一根,将自己的先点了,随后烟头接着烟头,将陈羽凡的烟也点燃。刘伟问陈羽凡要了自己的那把吉他,两个人便靠着墙沉默地抽着烟。或许是镜头让他们显得局促,收起了健谈的话匣子,也或许是他们单纯的想要享受这份默契的静谧时刻。



画风真的不太一样。胡海泉突然觉得别扭,吕晓峰的回答让他再回忆起这段画面时有了不同的感觉,似乎他建立了很久的陈羽凡像在心里轰然崩塌,然后暴露出了完全不同的模样。


一些灵感的火花在胡海泉的脑中炸开,胡海泉突然很想去见此刻已经不再是凡乐队主唱的陈羽凡。那个经营着五月花,每次见他来都会笑着迎上来,发现自己其实不抽烟就不敢在他面前抽,每次在他表演的时候都用力拍着巴掌喝彩,伸出小手指和他约定要送他一首歌的陈羽凡。胡海泉想听这样的陈羽凡唱他现在脑中的旋律。胡海泉的身体随着思绪行动,脚下的步伐也变得飞快,他又再一次狂奔在后海的街头,这次,陈羽凡并没有牵着他的手,但他的心已然被陈羽凡牵引着,迫不及待地向着五月花而去。





TBC



上次的配图是炮哥的爪子,这次就来一发炮哥梦中情人涛哥的蹄子吧……


图片来自瘦人乐队的《第七天》MV


然后是在工作室编曲的男神炮


图片来自敢想敢为


然后……

歌曲安利文怎么能不安利歌曲!

这次当然是如标题安利深呼吸啦!

敢爱甜歌会版本的深呼吸最开头的那段清唱真是好听炸了啦(脑残粉mode

2015-06-22泉羽
评论-32 热度-25

评论(3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