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故事 第十三章 这样的夜里我容易喝醉

本文纯属虚构,

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酒吧纪录片内角色和病症和医院隔离病房无任何关系,

如有雷同实属平行世界


本章本来写的差不多了,后来看着实在是bug太多太虐而且回忆杀完全和炮哥没关系啊一点也不好看谁要看涛哥和别人的对手戏啊删掉删掉全删掉(。

……所以本章就被real亲妈的我改成现在这样了,嗯,此处应有掌声!(不

自我抄袭预警(但看在爆字数的份上饶了我吧)!炮哥强势插入回忆杀预警!虐和甜混合在一起傻傻分不清楚预警!(shenmegui?)……

看不明白这章是怎么回事的……下章可能会暗搓搓的解个密……


惯例的十人评论召唤下章~么么哒~

感谢:每一个和我讨论过这个AU设定,听我讲过大纲,交流过细节,讨论过常识和科学性,P过配图找过配图催过坑写过长评的姑娘,这个文有你们的功劳




开始吧!




那是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让陈羽凡移不开视线。

那双眼睛的主人似乎意识到了陈羽凡的注视,回敬了他一个浅浅的微笑,那笑清澈地像湛蓝的天空,让陈羽凡的手一抖,弹错了一个音,然而台下并没有人会去在意,他们拍着手,帮陈羽凡打着拍子,陈羽凡强装镇定,终于完成了演奏,台下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他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鼓起勇气,把在心里准备了很久的话说出口。

“《求爱歌》,送给高三(1)班的你。”

昭然若揭的表白让台下的起哄声此起彼伏,最后也不知道谁起的头,所有人都齐刷刷的喊着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陈羽凡的脸烧了起来,他睁眼看着那双眼睛的主人大胆地跨上台来,含笑着靠近,陈羽凡大脑一片空白,只觉得那笑容不断地被聚焦放大,直到占据了他的全部视野。

脸被捧住,柔软的唇瓣压上陈羽凡的,灵巧的舌尖舔开陈羽凡因为紧张而紧抿的唇缝,轻轻扫过陈羽凡的门牙,却又快速的离开了。陈羽凡猜不透对方是害羞还是故意挑逗,只觉得自己的心被这舌尖舔得痒痒的,他顾不得下面有那么多人在看,只想把心上人搂到怀里,去找那让他无法按耐的舌尖,对方似乎还有些矜持,只微张着嘴任由他舔着,寻着,他便吻得愈发热烈,百转千回的纠缠着……

像是渡过了一个世纪般的惊天动地,却又短暂的转瞬即逝,陈羽凡终于感觉到了对方的回应,他心下欢喜,嘴角憋不住笑意,想要抬眼去看他的心上人……


“陈涛!”

教导主任板着脸拨开人群,一边喊着陈羽凡的名字,一边要上来拉他,“走!跟我去教务室一趟!”

陈羽凡见了教导主任凝重的脸,心里害怕,急急忙忙拉起身边心上人的手就往外拽,他们跑出学校的大礼堂,也不管后面追上来的声音,在校园里没命的狂奔。

然而身后追着他们的人变得越来越多,黑压压的人群像是海啸一样向他们俩袭来,天空中电闪雷鸣,陈羽凡冒着冷汗,通过交握的手,他感觉到了身后人的迟疑,那是一只温暖却容易出汗的手,陈羽凡怕汗水打滑了他们之间的羁绊,将那只手握地更紧。


“小子!!这边!”

那是大佬王的声音,陈羽凡记得这个烟酒嗓,他也记得,他抽的第一根烟就是大佬王给的,那个时候,他还有着学生会干部的那种墨守成规的条件反射,他觉得这个嗓音沙哑的病友作风很坏,像是混社会的,要给他灌输败坏社会风气的邪恶思想。

而此刻,大佬王穿着病号服,跨坐在一辆摩托车上,嘴里叼着一根烟,在不远的前方向陈羽凡招着手。

从后面逼进的声音愈发响亮和不详,陈羽凡不假思索的加快了步伐,突然,他紧紧握着的手挣脱了他,一个带着哭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陈涛,对不起,我爸爸让我不要再来见你了,我不想让他老人家不开心,……所以……对不起,对不起……再见,陈涛……”

“别走!别离开我!”,陈羽凡回过身去,想要找回那双手,想要去把他的心上人追回来,可哪儿还有他的心上人?陈羽凡正错愕,就被大佬王强行拽上了摩托车,“小子!你俩缘分尽了,别不知进退!坐稳咯!否则后面要追上来了!”

陈羽凡望了望身后的一片黑暗,一阵心悸,只得抱住大佬王的腰,大佬王发动了机车,耳边风驰电掣,身后的喧嚣渐渐远去。


“只能送你到这儿了,下车吧……”,大佬王放下陈羽凡,随后揉乱陈羽凡的短发,“小子,我这就出院了,以后可不想再在里头见你了,好自为之!”,说完,头也不回,便骑着机车绝尘而去。

陈羽凡望着大佬王远去的背影,有些羡慕,也有些无奈。


一阵鼓声响起,陈羽凡记得这个鼓点,他循声望去,见到吕晓峰坐在架子鼓后面,笑得满口白牙,耳边夹杂着车水马龙的声响,陈羽凡向吕晓峰奔去,有人递给了他一把Les Paul经典款的电吉他,他接过,背在肩上。

对面传来一个不可一世的声音,很近,也很远,“刘伟,大佬王介绍我来的,听说你唱的不错,歌也写的好?露两手来听听呗?”

陈羽凡回头,见到不远处染着黄毛的刘伟坐在凳子上,翘着二郎腿。


没等陈羽凡回答,身后就有人用电子琴定了一个key。

陈羽凡听到身后有人铿锵有力地演绎着《翅膀》,唱着旋律性并不强的低音主歌,陈羽凡听出那是他搭档的歌声,便露出了然的笑容,挑衅地看着刘伟,表情里有着只属于摇滚歌者才有的侵略性。


刘伟原本对任何事情都不屑一顾的表情慢慢地变成惊讶,最后变成了赞赏,一曲唱罢,刘伟按耐不住惊喜,真诚地拍手鼓掌,“……真是一首好歌,它叫什么名字?”

“《谁不曾 谁不想》,作词作曲,陈羽凡,演唱,陈羽凡。”

刘伟站起身,伸出右手,笑得天不怕地不怕:“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刘伟,我吉他弹地不错,不错到可以教你的地步,梦想是做一支中国最牛逼的乐队……当我的主唱吧,陈羽凡。”

陈羽凡望着刘伟自信的笑容和伸出来的指腹布满老茧的右手,也没考虑太多,只觉得有人肯教他吉他,他赚翻了,便也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陈羽凡的指尖碰到玻璃,他才惊觉自己在隔离病室里,他啧了一声,回头喊着,“护士姐姐,我能申请让这个家伙进来吗?他是我的未来搭档,不怕的。”


陈羽凡的身后并不是病床,而是吕晓峰和105车站广场,刘伟正站在他左后方,弹奏着《怎么能够》的吉他前奏,周围听众的欢呼声变得激烈,105车站已经人满为患,甚至阻塞了交通。

陈羽凡找到听众群里的一台摄像机,戴着金属戒指的手夹着拨片,不可一世地指向摄像机镜头,“下面一首歌,《怎么能够》!”


耳畔是嘈杂的欢呼声,陈羽凡笑地张狂,仿佛他聚拢了全世界的光,随后他回头,看到他的乐队,憨笑着的晓峰,腼腆地低头装酷的冬子,刘伟的脸靠了过来,狠狠地用胳膊肘夹着他的脖子,把他揽到怀里,然后所有人把他的身体拖起来,高喊着他的名字,一双双手把他往最高处抛去,他仿佛长了羽翼,飞翔起来,他越升越高,越升越高……突然,迎面而来一束刺眼的阳光,烧尽了他的羽翼,他浑身发烫,以万有引力的加速度跌落,他的视野呈自由落体,最后聚焦到一张床上,白色的枕头,白色的被单,白色的被子,白茫茫一片,再无他物,他最终狠狠地跌落在这张床上……


陈羽凡听到了琴弦断裂的声音。

“陈羽凡!你少特么跟我面前逞英雄,劳资又不是没见过你现在这窝囊样,我第一次见你你特么就这样!你有病你要到医院治你懂不懂!你自个儿一个人逞什么强呢你?你是不是不把我当兄弟?”

陈羽凡伸手去拉刘伟,刘伟打开他的手。

陈羽凡想辩解,却发现自己的声音虚弱地可怕,“对不起伟子,我只是不想耽误巡演……”

“早知道你这么爱逞能,当初这巡演我就特么不该接下来!你特么能耐了你!久病成医会自己给自己看病了,你当我傻啊?这病要是你随随便便吃几粒药打几个针就好了你现在能成这样?”

刘伟双手抱头蜷缩在椅子里,声音里满是愤怒和泪水。

“对不起,我以后一定…………”

“没有以后了!”

刘伟怒吼的回声回荡在隔离病室中,震得陈羽凡脑仁疼,刘伟的表情太可怕,陈羽凡不敢去看,只能别开头,去看窗外的月光,月亮被他的泪水打湿,模糊不清。

刘伟的声音低了下来,一字一顿从牙缝中挤出的话语却依然难掩愤怒:“没有以后了陈羽凡!你特么要是病一辈子你难道让我等你一辈子吗?签约也黄了,巡演还要赔钱,晓峰和冬子也都有自己的未来要走,没人能陪你一辈子的你知不知道?”

陈羽凡发着高烧,脑子里热得发烫,浑身却冷得像是掉入冰窖,一切都完了,他最好的兄弟要抛弃他,凡乐队也完蛋了,他抬手,想去抓刘伟,他想求刘伟再等他一阵子,只要一会儿,等他战胜了病魔,他就可以再唱歌,再站在舞台上。

可刘伟再次打掉了陈羽凡的手,“陈羽凡我告儿你,我真特么后悔,我真特么希望当初没听大佬王的鬼话,没来这该死的医院,没遇见你陈羽凡,没听你唱那首该死的《谁不曾 谁不想》……你要死自己死,别特么的拉我垫背!”

刘伟转身离开,将病室的门摔地响亮,房门关上时一阵风呼啸而过,吹乱了陈羽凡的发丝。陈羽凡往后看,下面是万丈深渊,只要他闭上眼睛,往后躺下,就能一了百了。


不会再有错过的约会。

不会再有被疾病折磨的日日夜夜。

不会再让他的兄弟对他失望。

不会再被他的伙伴抛弃。

只有一了百了。


陈羽凡闭上双眼,往后跌去。


不会再喝醉。

不会再有人听他的歌。

不会再见到他的爸爸妈妈。


陈羽凡仿佛突然醒来,他的重心已经被吸入了万丈深渊,他急急忙忙伸出手去,想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救命稻草在悬崖边拉了他一把,大孙憨笑的脸在他面前出现。

“羽凡哥,你怎么在这儿呢?赶快跟我走,要迟到了。”

陈羽凡一阵错愕,肥硕的身材,温暖的嗓音,这不是他的病友大孙么?

陈羽凡从未见过大孙穿病号服以外的样子,倒是有些认不得大孙了,此刻大孙换上了带有凡乐队羽毛logo的T恤衫,大孙跟他说过,这件T恤衫是宝贝,因为上面有他的亲笔签名。

陈羽凡哪儿还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签过什么名,只得一边被大孙牵着,一边在大孙抖动的肥肉里找自己的签名。

“快点儿啊羽凡哥,你忘了?今儿个五月花开张啊!”

陈羽凡站住不动了。

“我们不是约好了吗?要是出院了,我就重新让我的五月花酒吧开张,然后开张那天你要来表演,让五月花成为你复出的第一站。”

陈羽凡张了张嘴,却不想把他终于发现的真相说出口。

“怎么了羽凡哥?你反悔了?你不是说,要给我唱我最喜欢的《谁不曾 谁不想》吗?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是这首歌救了我,让我重新……”

“别说了大孙……”

陈羽凡勉强扯了一个笑容,“大孙,你知道的,我唱不了了,我的乐队没有了。”

“你瞎说什么呢?你的乐队已经到了啊,不是那个旧的,而是你的新乐队,他正在五月花等着你呢。”

大孙见陈羽凡迟疑,露出他令人怀念的憨厚笑容,“羽凡哥,你不想和你的新搭档一起唱歌吗?”

说着,大孙推开五月花的大门,扑面而来的,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大家让开了一条道路,那条道路笔直的通往舞台,台上有个人影,正笑意盈盈的看着他,那个人一手在键盘上找了一个bossa nova的节拍,随后音符便在他的指尖跳跃起来。

大孙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太棒了!是新编的《谁不曾 谁不想》,羽凡哥,你快上去唱吧,我想听。”


陈羽凡仰头,望着台上那个背着光的人,他走近一些,便认出了那个人。

那是他的舞台,他的搭档,他的……心上人。

因为陈羽凡记得那双眼睛,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让人移不开视线。

“你叫什么名字?”

“我姓胡,双名海泉,我是你的乐队。”



TBC


出处见水印


2015-09-05泉羽
评论-45 热度-25

评论(4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