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故事 第十四章 彩虹

本文纯属虚构,

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酒吧社交通讯网络无任何关系,

如有雷同实属平行世界


本章如标题,和彩虹一样弯!和彩虹糖一样甜!!都让开我要紧跟大手的步伐大面积虐狗了!不管未来怎样,现在这俩就是刚谈恋爱的高中生……傻白甜腻歪雷倒不管埋!


惯例的十人评论召唤下章~么么哒~

感谢:每一个和我讨论过这个AU设定,听我讲过大纲,交流过细节,讨论过常识和科学性,P过配图找过配图催过坑写过长评的姑娘,这个文有你们的功劳


开始~~~



陈羽凡在床上翻来覆去的说着一些稀里糊涂的梦话,胡海泉趴在床沿,托腮看着,一筹莫展。他想做些什么,好让陈羽凡能睡得安稳一些,却又忌惮着陈羽凡胡乱扑腾的拳头,他明天白天还有一堆积压着的事情需要处理,他应该回去补一会儿觉,但他不知怎么的,总是有些不放心,他生怕他这一走,陈羽凡有个好歹猝死在家里,都没人叫个救护车……

胡海泉挥走突然在脑子里冒出的晦气想法,觉得自己很难得的有些婆妈,他无奈,站起身,转头离开房间。

胡海泉有些饿了,心里想着:“就算我要守你陈羽凡一晚上,也得先吃点儿东西吧,反正你早就说过我可以把这里当成自己家。”

胡海泉迅速给自己做完心理建设,就动作麻利的从冰箱里找到了生日蛋糕,他将蛋糕切成八块,找来了餐具和碟子。胡海泉已经很疲惫,不愿再多花一丝力气,但还是在可以看到陈羽凡房间的沙发一角坐下,他打算着,如果陈羽凡从床上翻下来了,他听到动静,也好去扶一扶,毕竟地上凉,睡着肯定不舒服,打算好了,胡海泉就放心地将自己的后颈靠在沙发靠垫上,闭上双眼,享受着蛋糕的奶香和水果的果香融化在口中的味道。


此时此刻,胡海泉终于能够整理一下这一周以来的心情。

为了演出能完全按照胡海泉预想的样子进行,他不但担当了陈羽凡的演出搭档,还兼任了演出策划,宣企,场地布置和统筹,可以说,他几乎包揽了和演出有关的一切工作。而一切,也似乎正顺利的按照他的计划进行着,陈羽凡和他料想的一样,还热爱着音乐,还坚持着创作……

但他没有料到,他今晚还收获了一个计划外的陈羽凡,一个彷徨失措,却急于把心剖开来送给自己的陈羽凡。


方才在酒吧,当陈羽凡把故事讲完的时候,早就喝得醉醺醺,两只手不知道放哪儿,总是不安分地扒拉身上的衣服,整个人也坐不稳,头半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一张嘴,酒气都喷在耳边,说话的时候舌头还打结,却不断的在问自己一个问题。

“你也会离开吗?”

“你也会像他们一样离开吗?”

“复活演出结束了,我找不着借口让你住我家了,你会离开吧?……”

“对啊,我没理由再在你家留宿了啊,但你很希望我住下来么?我不但会霸占你的大床,还打呼噜,每天还要吃你买的麦当劳早餐,还随随便便用你的毛巾擦脸……”

“就是说啊!你不但睡我的大床,还打呼噜,每天还吃好多好多好多东西,还随便用我的毛巾……但是……但是一个人住很闷啊,想找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那你赶快找个借口把我留下来呗。”

“对!我要找个借口让你留下来。”


胡海泉当时还很期待陈羽凡的回答,却没想陈羽凡闭上眼睛安静了很久,久到胡海泉以为他根本就是睡着了。

直到陈羽凡突然跳起来大声说,“我想不到!怎么办?海泉儿!怎么办!我找不到留你下来的借口!”

“别慌别慌,你找不到借口,我帮你想一个吧”,胡海泉安抚着陈羽凡,将陈羽凡的胳膊架上自己的肩膀,随后深吸一口气,把陈羽凡架了起来,“你醉成这样,我肯定要把你扛回家,然后天色也晚了,我也打不到车了,那我今天晚上就只能留宿了。”


陈羽凡的将头凑到胡海泉的耳边,担忧地问,“那以后呢?以后还有什么借口能让你留下来?”

“以后?以后可以再找别的借口呗。”


胡海泉挖着蛋糕里的菠萝果肉,送到嘴里,很甜,甜地就像他错过了十年的初恋的味道。

要想一个留下来的借口还不简单吗?陈羽凡家有好吃的蛋糕,所以他愿意留下来,只要以后陈羽凡每天给他买个蛋糕,他也不介意每天都留下来,毕竟,他喜欢吃菠萝这件事情,连他自己都不记得什么时候说的了,陈羽凡却特地记在心里。

还有很多别的借口,比如和陈羽凡一起写歌,唱歌的时候,他仿佛一下子也年轻了十岁,回到了自己最意气风发的时候。

但胡海泉不需要什么借口,因为爱上一个人不需要什么理由,那是一件没办法计划的事,极其简单,却也最难解释,他在自己最意气风发的时候错过了很多东西,才华难溢的失落,知己难觅的怅惘,无缘爱情的苦闷,这些情绪像是他荣辱不惊外表下面偷藏着的不见天日的黑暗,此刻这些黑暗一股脑的在他脑中炸开七彩绚烂的颜色,这些颜色汇成一道道光,照亮了他重新修改的未来蓝图,而那个时常在他梦中出现的青年,就这么不偏不倚的,站在他那蓝图的正中央,而此时此刻,胡海泉已经将那梦中出现的青年,看得真真切切。

半夜三更,胡海泉独自一人坐在陈羽凡客厅的沙发上,吃着他刚刚过去的生日的蛋糕,一边吃,一边无声的笑着,笑地无法无天,因为他的世界里多了一个陈羽凡,才华横溢的陈羽凡,承载着他的梦想,细心体贴的陈羽凡,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害怕寂寞的陈羽凡,触动着他所有的保护欲。

胡海泉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心意,便不打算再模棱两可,陈羽凡让他别离开自己,那他就会一直陪着陈羽凡,哪怕那句祈求只是模模糊糊的一句梦话,但给陈羽凡承诺的自己,却足够清醒。


陈羽凡猛然从床上惊醒,梦里亦真亦幻的情节搅着他本就因宿醉而疼痛的大脑。

陈羽凡时常做那样的噩梦,被所有人抛得很高很高,然后再狠狠地跌到病床上的梦,每当他从梦里醒来,都心有余悸,他已经熟悉,甚至习惯这种心悸的感觉,那是一片乌云压在他头顶的感觉,让他看不到一丝天空的蔚蓝。

可这次的梦,好像有些额外的情节,除了心悸,还有一些别的什么东西,朦朦胧胧的,搞得他有些心神不宁。

窗外的光线不算刺眼,感觉天还灰蒙蒙的,这让陈羽凡在半梦半醒之间还有些恍惚,有种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感觉,他揉了揉眼,瞥见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


八月十四日,下午两点十三分。

显示着时间的手机屏幕上还有一条微信提示。

“[图片]耳洞已打。[龇牙]”

陈羽凡滑开手机,发现是胡海泉给他发来的一串微信,跟在后面的还有两条:

“[蛋糕]很好吃,我留了一块给你,你起床了自己去冰箱拿吧[微笑]。”

“醒了记得打[电话]给我。”


陈羽凡失笑,挺大一男青年,老爱发表情卖萌,也是醉了。他笑着翻了个身,点开十点十四分发来的那张图片,那是胡海泉的一张自拍。

还是一如既往走休闲风的穿着,自拍的表情也有些搞怪,和一起讨论编曲时强势的样子完全不一样,而且照片似乎还磨了三层磨皮加了三层柔光……

陈羽凡坐起身,似乎终于是醒了,他发现自拍的下面还用美图秀秀拼着一张图,只是手机没有完全显示出来。

陈羽凡怔忡了一会儿,总觉得心里有些奇奇怪怪的感觉,直到手机的屏幕自动暗下来,才赶忙又滑开手机,往下划拉……

陈羽凡眨了眨眼睛,似乎突然有些紧张,又赶忙把图片划回去。

胡海泉的照片再次出现在眼前,他看着屏幕里的胡海泉,胡海泉从屏幕里看着他。然后他的视线就定格在了胡海泉左耳的耳环上。


陈羽凡跌回床上,抓着手机的手自然垂下,另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明明现在家里只有他一个人,陈羽凡还是觉得有些害臊。


胡海泉真的为了自己去打了耳洞,还戴上了他送的耳环。

不仅如此,还特地拍了照片证明给他看。

不仅如此,胡海泉自拍照的下面,还拼着一张他睡着了的图片。

同样是三层磨皮三层柔光……还有同样戴在左耳的黑色耳环。

像是要告诉别人,这是一对儿。

陈羽凡摸了摸自己的左耳,玉质的耳环凉凉的,更称地他耳根发烫。


胡海泉坐在办公室里,等着助理把这周需要签字的文件拿上来。他把玩着手机,显示屏上一直跳着凡乐队QQ群的各种炸开了锅的消息,他打了个哈欠,再次确认手机没有任何来电,才将他放回了桌上。

胡海泉在等电话,但电话迟迟没有打过来,他有些担心。

新来的助理小张是个挺机灵的青年,他按时间整理好了这些天的文件,交给胡海泉一一过目。

“对了胡总,秦总说要约您吃晚饭,说是有关公司的重要……”

“我晚上约了人,没空。”

“呃,但是秦总说……”

“没事,他没什么重要的事情,我早就跟他说过了,我最近很忙,其他事情都由他处理……”

“可秦总要是问起来……”

“你跟他说我约了人,这个人很重要,他就懂了……好了,这些是签好的,你可以拿给秦总了,这些我还要再看看,先放在我这儿,还有什么别的吗?”

“没事了……哎?胡总,您打耳洞了?”

“是啊,很奇怪吗?”,胡海泉摸了摸自己的左耳,他还有些不太习惯。

“不奇怪不奇怪,只是觉得……您应该不是会去打耳洞的那种人……但挺好看的!黑色和您很配啊,女朋友送的吗?”

胡海泉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露出了一个甜蜜的笑容,这让小张的猜测完全得到了证实,赶紧比了个大拇指,“不得不说!您女朋友真是太有眼光了!”

“谢谢,没事你先下班吧,我要打个电话。”

“打给女朋友吗?”

“你猜?”,小张收到了老总投来的笑里藏刀,立刻反应到自己有些八卦过头,马上识趣的离开了办公室。


胡海泉抓起电话,想拨通,却又有些犹豫,现在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陈羽凡再怎么嗜睡,也应该醒了,但是万一他还在睡,贸然打电话过去可能会吵醒他,胡海泉想了想,还是先发了一条微信。

“醒了吗?”

“醒了”

秒回。胡海泉这下子放心了,直接打了电话过去,陈羽凡接得也很快。

“在哪儿?”

“酒吧……”

“酒吧今天不开业啊,不是和你说好了么,你去酒吧干什么?现在估计有不少自媒体记者和唱片公司的人要找你,你要是不想对付,最好还是乖乖待在家里,要是遇到了,也不要和他们说别的。”

“我在找耳环,就是昨天演出戴的那个,昨天落在后台了……”

“我知道,向黄家驹致敬的那个嘛,你别找了,我帮你保管着呢,你几点醒的?我让你醒了打电话给我你怎么不打?”

“两点多吧,我……我忘了……你有事啊?”

“没什么事,我就是担心你啊……”

“…………哦,我没事,你不用担心。”

“我早晨回公司去了,毕竟请了一周假,很多事要处理。”

“……嗯。”

“忙完了就来找你,一起吃晚饭,你要饿,先把昨天内蛋糕吃了。”

“好……那个……………海泉儿?”


“嗯?”


“我……我昨晚喝太多了,很多事情断片儿不记得了,要是……要是有些什么……要是发生了什么……我是说……我的意思是……要是我对你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你可别当真啊……”


“……太晚了陈羽凡,我已经当真了。”


TBC


炮哥自拍照(real可爱):



炮哥偷拍涛哥照(可惜,要是有黑色耳环就好了):






2015-09-07泉羽
评论-40 热度-34

评论(4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