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故事 第十五章 谁不曾 谁不想 新编

本文纯属虚构,

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酒吧快餐无任何关系,

如有雷同实属平行世界


又回归歌曲安利风了……其实本来这章是想先污的,但后来被提醒说污之前最好让炮哥身份暴露一下,不然感觉炮哥有点坏,好吧那这章就先交代身份吧,可以下章再污,结果想了想又觉得要先解决组合这个问题,于是就把污再往后挪了一章,啊,心塞,我真的好想污(闭嘴


惯例的十人评论召唤下章~么么哒~

感谢:每一个和我讨论过这个AU设定,听我讲过大纲,交流过细节,讨论过常识和科学性,P过配图找过配图催过坑写过长评的姑娘,这个文有你们的功劳



开始。


胡海泉到五月花的时候,已是华灯初上,他在来路上稍稍睡了会儿,小迪叫醒他的时候还有些恍惚,他睡眼惺忪地抓起小迪帮买的麦当劳双人套餐,用备用钥匙开了五月花的后门。


胡海泉隐隐约约听到了吉他的声音。

胡海泉想起来了,陈羽凡刚才在电话里跟他说要在酒吧练吉他,所以他才处理完事情就赶紧马不停蹄地来了五月花。

他们刚刚经过一个礼拜高强度的编曲排练,陈羽凡还要面对重新登台复出的心理压力,高度绷经的神经终于随着演出结束缓和,但昨晚的后半夜陈羽凡喝得那么醉,又哭了一通,情绪波动很大,晚上睡得也不好,总是说梦话,这会儿醒了也不消停,又要跑来酒吧练什么吉他……

所以胡海泉真的挺担心陈羽凡的,按照他的想法,他希望陈羽凡能休息一天,让身心都放松一下,再做出道的打算,陈羽凡也应该按照他预想的那样待在家里,毕竟酒吧不开业,没什么理由非要来酒吧,吉他在家里也可以练……

更重要的是,胡海泉不希望有奇奇怪怪的人去骚扰陈羽凡。陈羽凡复出的消息一定惊动了一些人,保不定已经有别的唱片公司看上了陈羽凡,要来挖他的墙角,更保不定会有媒体会去找陈羽凡做访问,毕竟刘伟的新乐队前不久才发了专辑,动静很大,主唱是个挺漂亮的男孩子,选秀出来的,又走迎合市场的流行摇滚路线,很吸粉,对方团队会不会想到要借机炒作他不知道,但他知道,就算不是对方团队暗中操作,嗅觉敏锐的媒体也极有可能利用陈羽凡和刘伟过去的这层关系来大做文章……

胡海泉自顾自的担心着,理性思维的他知道自己设立了太多可能根本不存在的假想敌,但现在感性思维战胜了一切,陈羽凡是他的宝贝,他不希望有任何人来动陈羽凡的脑经,打扰陈羽凡的休息,所以他不会放松警惕。


胡海泉的思维高度集中计算着,肢体的行走和五感都处于一个机械的状态,所以当他看到陈羽凡的时候,他的大脑仿佛突然陷入了超负荷,无法完整处理自己所感受到的东西。

没开业的酒吧里漆黑一片,只有舞台上打了一盏孤独的追光,陈羽凡坐在舞台边缘,手里抱着吉他,忘我地弹奏着,灯光从后方打到他的身上,让他的整个身影都显得有些朦胧。

酒吧里流淌着的,是一段似曾相识的bossanova和弦,胡海泉走近了些,尼龙弦震动的乐音仿佛近在耳边。

陈羽凡似乎还沉醉于自己的演奏中,没有发现胡海泉的到来,而胡海泉不想去打扰陈羽凡。

 

胡海泉想要加入陈羽凡。

因为这首曲子是《谁不曾 谁不想》,作词作曲,陈羽凡,编曲,胡海泉。

 

没有当初的失败

哪里会有成功滋味

 

陈羽凡听到了胡海泉的歌声,停下演奏,怔怔地望着胡海泉。他看不太清楚隐藏在黑暗中的胡海泉的身影,酒吧恰到好处的昏暗让他好似还在梦中,但陈羽凡能够看清楚胡海泉区别于黑暗的那双晶亮的眼睛,那双眼睛和梦里的如出一辙。

 

胡海泉见陈羽凡不开口只是看着自己,有些好笑的问,“你一下午就在这儿练这首歌?” 

“因为你说,昨晚发生的事情,你都当真了。”

“哟,原来你还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吗?刚才电话里不是还说喝断片儿了?装失忆可不行啊我跟你说,是男人就得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

陈羽凡打断了胡海泉,有些急切地道“我记得,我记得你说,如果我唱这首歌唱得好听,你就答应和我组合。”

 

胡海泉敛去了调侃和揶揄的口吻,他意识到,陈羽凡并没有在和他开玩笑,陈羽凡很认真,认真得让他有些招架不住。

陈羽凡见胡海泉换回了严肃的表情,自觉有些冒失,又小心谨慎地补了一句,“你说话算数么?”

胡海泉一言不发地望着陈羽凡,内心难得的有一丝慌乱,他终于不得不去面对这个问题:陈羽凡对想要和他组合有着强烈的执念。

 

换作是五年前,胡海泉一定二话不说就答应了,毕竟那时候,他曾主动想过和人做歌唱组合,但很多事情没有按照他料想的方向发展,他有过遗憾,有过迷茫,但他还是走到了今天,现在他有着引以为豪的事业,相应的,也有着必须肩负的责任。

胡海泉终于切身地体会到什么叫做相见恨晚,他恨他没有在自己最年少轻狂的时候遇到陈羽凡,他恨自己再也没当年那种不去思考后果就去追求的勇气。


“我知道我昨晚的表演很让人失望,我感情太满,没有发挥好,今天我清醒着,我想你再给我一次机会。”,说着,陈羽凡撑起身体,在舞台上站直,俯视着台下的胡海泉。


胡海泉本来只是想扶植陈羽凡出道,然后由他来参与陈羽凡的幕后制作,给陈羽凡做执行经纪,也当陈羽凡的老板,这就是他经营了很久的计划的全部了,只要陈羽凡能克服对过去的阴霾,一切都会很顺利,他可以给陈羽凡自己所有的资源,还有音乐上的辅助,他甚至已经对陈羽凡动了心,只要陈羽凡开心,他会尽最大的可能去满足陈羽凡,但他没有想过他会真的和陈羽凡一起,站在舞台最前方,和陈羽凡做歌唱组合。

组合,意味着这已经不只是关于陈羽凡一个人的计划,而是关于他们两个人的计划。


“你说《谁不曾 谁不想》这首歌是你的最爱……我能感觉到,讨论编曲的时候,你给我看了你的本子,第一首歌就是它,改动得最多的也是它,咱俩第一次见面我就感觉到了,虽然是很轻快的风格,但你的编曲很用心…说明你对它很有感情,我不知道这首歌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但那天你的演唱,对我来说有非凡的意义,你打到我这里了……”,陈羽凡用食指戳了戳自己的心口,戳得很用力。

一股蠢蠢欲动的欲望叫嚣着,将胡海泉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的情景推入他的脑中,试图一步步瓦解他原本该考虑到的所有计算得失。


《谁不曾 谁不想》对胡海泉来说,确实有着不一般的意义。

自从担任了EQ唱片的CEO之后,胡海泉就一直很忙,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虽然他一直说服自己,他所做的事情和音乐休戚相关,但他还是忙到几乎忘记去触碰音乐本身……

那天和往常一样,他刚谈完一单合作,很累很困地窝在车里,恰恰好好,车上播放着的音乐电台安排了他和这首歌的不期而遇。

几乎是一下子就被这首歌打动了,像是搅开了胡海泉心底记忆的涟漪,一些很久很久以前的画面浮现在脑海中…尽管在北京有很多房产,但他也曾每天睡在有着锅炉房气味的员工宿舍,尽管在文化产业里很吃得开,行业里很多人都久仰他的大名,但他也曾一天都和人说不上一句话,只顾着一门心思给一首歌编曲……一个声音在问,有谁能体会,有谁曾真的了解,那声音犀利如刀锋,却仿佛是胡海泉自己藏在心底的声音,有谁能体会他,有谁又曾真的了解他?胡海泉那时没有见过陈羽凡,也不知道凡乐队,他只是突然觉得自己懂这首歌里的孤独。

当胡海泉打开时常保养却久未弹奏的钢琴,试图将这首歌改成适合自己演唱的版本时,他才渐渐发觉这首歌和他气质上的不搭,他也许有过怅惘和遗憾,但他却未曾后悔过他的选择。哪怕这些选择,让他离自己最初背着吉他来到北京时所设想的未来,越来越远。

胡海泉认为,自己演绎的版本,应当是一种享受孤独的状态,于是,《谁不曾 谁不想》就有了一个轻松淡然的新面貌。只是或许连胡海泉自己都没有发觉,这样的编曲,其实是将所有的郁郁寡欢都藏到水面之下,用调侃和不屑去粉饰豁达。


“我想用你的编曲再演绎一遍这首歌,要是唱得好听,你能答应和我组合吗?”


胡海泉错愕,似乎还无法将此刻的陈羽凡与昨晚那个迟迟不愿意唱这首歌的陈羽凡联系起来,胡海泉急于确认陈羽凡的决意:“如果我拒绝你,你是不是就会和从前一样,再也不敢唱了?”,说完,胡海泉才觉得自己有些残忍,这首歌是陈羽凡的伤疤,他问地这么直接,陈羽凡一定会觉得痛。胡海泉皱眉,他死死盯着陈羽凡,不愿意放过陈羽凡任何一个微小的表情变化,他盘算着,如果陈羽凡有所退却或露出受伤的表情,他就走过去,拥抱陈羽凡,然后告诉陈羽凡,他不想拒绝,他只是还需要考虑一些现实因素,才能把这件事情答应下来。

但让胡海泉意外的是,陈羽凡没有退却也没有露出受伤的表情,而是直视着他的眼睛,用坚定的口吻回答,“不会,就算你拒绝我,我也不会再逃了……”

 

陈羽凡见胡海泉的表情缓和,嘴角带笑的看着自己,一如梦中。胡海泉的笑让他有些羞赧,但更多了几分勇气,他搬了放在后头的高脚凳到舞台中央,随后抱着吉他在那高脚凳上坐下,“昨夜我梦到大孙的五月花重新开张,我按照约定要在那一天复出,并唱这首歌给大孙听,他催着我赶快上台,我还没唱,就醒了……酒吧重新开张了很久,我也在昨天复出了,唯独这首歌,我没有遵守约定……我直到昨天都还在逃避……但我今天不会了……”


那是一幅让胡海泉起了鸡皮疙瘩的景象,陈羽凡沐浴在追光之下,面容笼罩着一层神圣,似是下凡的神祇,那低沉的嗓音飘散在酒吧中,似乎无处不在,又似乎在他的耳畔,陈羽凡说,“你说的对,我连自己过去的歌都不敢唱,有什么资格和你谈组合?”

胡海泉的五感突然就被陈羽凡填满了,再容不下其他,他束手无策,他心花怒放,他暗自感叹,这才是他爱上的陈羽凡。他如何能拒绝这样的陈羽凡?

胡海泉终于意识到,他并没有错过什么所谓五年的光阴,凡乐队的鼎盛时期不是陈羽凡最好的时候,现在才是。

不,不只是陈羽凡最好的时候,而是他们俩个人最好的时候。

胡海泉跨上舞台,径直走向角落里那家黑色的立式钢琴,他开口,声音难掩愉悦,“你忘了吗?这首歌的重新编曲可是双人合唱,你如果要演绎我这个版本的编曲,一个人怎么办得到呢?”

用这首歌打动了他的陈羽凡,也被他用这首歌所打动,一个孤独的灵魂遇到另一个孤独的灵魂,它们融合在一起,再也无法分清彼此。 

胡海泉打开钢琴的琴盖,定了一个陈羽凡最舒服的key,他嘴角带笑,就算不回头,也能感觉到身后陈羽凡欣喜的表情。胡海泉知道陈羽凡想唱歌,而他此刻什么都不想,只想和陈羽凡一起唱。

 

从此以后,《谁不曾 谁不想》这首歌将脱胎换骨。

从此以后,再多的苦,都不用一个人来背负。

陈羽凡的声音划破黑暗,“下面请听最后一首歌,《谁不曾 谁不想》,送给大孙,也送给我自己和我的未来搭档,作词、作曲,陈羽凡,编曲,胡海泉,演唱……………………羽、泉。”


TBC


本期配图是台湾发片会上的图(来源见水印),现场太赞了啊啊啊啊叶子彩虹亲爱的难道都赞爆炸了啊啊啊啊啊可惜没有唱这首新版本的谁不曾谁不想,这里要特别声明一点,新版本的编曲不是炮哥而是安部润,只是文中写成炮哥了,希望大家不要被我的文章误导了!~




2015-09-13泉羽
评论-31 热度-31

评论(3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