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酒吧故事》

这条十评好棒QAQ顺手试试转发功能。最后一句戳戳戳!放心吧!胡海泉马上就是涛哥的人了!(?)

零上负一度:

        lof评论似乎限制……单来一发吧orz

  
  
  
  

        其实和太过熟悉的作者我不太好意思写些长篇大论真情实感的话来表达喜爱,这大概是种挺不好的习惯。我以前一直想着,等酒吧故事开始甜甜蜜蜜谈恋爱,或者干脆等到上肉的时候再送个长评给你,不过大晚上的躺在床上看完这章,我就改主意了!

        看我的文就知道,哥俩的同人我一贯喜欢傻白甜两个人在某个背景下简简单单谈恋爱这种风格,即使偶尔想写个虐梗,最终结果还是会转回happy ending……其实看这章之前我自认心理准备还挺充分,文中这两个人结局一定是皆大欢喜,只是来一段回忆杀嘛,大概内容也能猜到,后续最大的虐点也不过是炮哥身份揭露罢了。

  
  
  
  

        但是我确实低估了陈老师早年这段经历对我的杀伤力。

        或许是我的粉丝心理作祟,我一向很不喜欢某些gn在陈老师讲述过去的时候,轻描淡写地说哎呀又是这段,我都能背下来了。

        疾病,尤其是陈老师这种反复发作几乎看不到痊愈希望的疾病,对一个人的折磨是难以想象的。我出生时一度没有呼吸,前后治了接近两年的时间才好,现在十几年已经过去了,可妈妈给我看照片时的语气永远心有余悸。而陈老师那时候正是敏感的青春期,原本光明的未来和足球梦一夜之间破碎,自己和父母朋友被隔离在医院内外,内心的痛苦和对父母家庭的责任一股脑压在肩上。

        陈老师在许多访谈中说健康,说背叛,说朋友,说孤单,缘由多半也离不开当初患病时的日子。

  
  
  
  

        其实距离他第一次在台前公布自己的病情到现在,也不过短短几年时间而已。当初陈妈妈在台上哭着说孩子你终于走出来了,我觉得陈老师的隐瞒倒不是因为走不出阴影,他最终愿意公开也是抱着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从访谈,到书籍,我们能窥见的不过是冰山一角,但是亲手揭开旧日伤疤所需要的勇气往往要比一般人想象的要艰难得多。

  
  
  
  

        不管怎么样说回这篇文,这章给我的感觉大概就是,比现实虐,但是细想想又不像刚开始看那样虐了。

        比现实虐是因为至少现实中,肝病带来的阴影大半还是集中在“陈涛”这个身份上的,而陈羽凡这个代表陈老师音乐生涯的身份并未承受太多,文中则干脆糅合起来,疾病在毁掉了陈涛的足球梦之后,又几乎毁掉了陈羽凡的音乐梦。

        不过rps同人的好处大概就是,在看现实梗的时候,想到现实中的陈老师,就觉得文中的虐还是可以接受的……比如文中胡老师坚持让陈老师唱《谁不曾谁不想》,我自我安慰的脑补就是甜歌会上胡老师得瑟地说我也可以点歌对不对……这样想一想就觉得哎呀还好。

  
  
  
  

        陈老师曾经说我们两个人所得到的快感是一个人单打独斗无法比拟的,现实中北漂的胡海泉遇到卖歌的陈羽凡,文里的霸道总裁遇到酒吧老板。现实中的组合,或是脑洞里的恋爱,他们两个的未来都刚刚开始。

        胡老师隐瞒的身份和陈老师最厌恶的背叛大概是一个隐形炸弹,但是毕竟胡老师没有恶意,而陈老师已经快被霸道总裁挖坑吃死了……来点儿狗血说不定还有助于他俩顺利谈恋爱呢╮(╯▽╰)╭  我对未来依旧充满了希望【立个flag看看会不会被打脸QAQ

  
  
  
  

        看结尾估计下章还是要继续虐的,涛哥看似简单的答案后面大概也带着炮哥不喜欢读者也觉得虐的隐情。

        不过我看到结尾的第一反应其实还是蛮单纯的cp粉心态。

  
  
  
  

        这段似乎带走了他一切梦想、希望和未来的疾病带给了他什么?

        一间酒吧。

        和胡海泉。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