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故事 第十二章 谁不曾 谁不想

本文纯属虚构,

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无任何关系,

如有雷同实属平行世界


本章回忆杀real真情实感,纯属虚构我相信大家也都不信了,所以……

借鉴涛哥真实经历!

所以这章把我自己的一颗亲妈心写得稀巴烂,大家慎入吧。


下一章也码的差不多了,依然是虐心回忆杀,依然是十评开启。谢谢大家的支持,么么哒。


感谢:每一个和我讨论过这个AU设定,听我讲过大纲,交流过细节,讨论过常识和科学性,P过配图找过配图催过坑的姑娘,这个文有你们的功劳


开始。




胡海泉提起《谁不曾 谁不想》这首歌时,可以感觉到陈羽凡透过掌心传来的僵硬,随后陈羽凡抽开了胡海泉的手,抓起吉他,不再看胡海泉,只是低头找着和弦,“干嘛非得唱那首老掉牙的歌啊,我给你弹首新歌吧?”


欢快的和弦尴尬而突兀的响起,随后又突兀的戛然而止。


胡海泉伸手抓住琴颈,手掌压住六根弦,迫使陈羽凡无法再弹出任何一个音符,“一定要《谁不曾谁不想》,这首歌是我的最爱,我现在只想听这首歌。”

陈羽凡左手使力,试图把吉他往自己怀里拉,但胡海泉抓着琴颈的手也用着力,二人僵持不下,一时之间气氛变得剑拔弩张,陈羽凡死死的盯着胡海泉的手,胡海泉死死的盯着陈羽凡藏在刘海下的表情。

胡海泉决定来一招狠的,他大声质问道,“陈羽凡,你连自己过去写的歌都不敢唱,还谈什么和我组合?”

陈羽凡开口也是火药味十足,“那我唱了你就会答应我吗?”

“你要唱的好听,我肯定答应你。”

“好,唱就唱!你听着!…………你先放开我吉他!”

意识到陈羽凡是真的准备唱了,胡海泉利落的松开手,满意而期待。


有谁能体会 有谁曾真的了解

有谁能将永恒变成绝对

让爱或者不爱 都能倾向完美

不再有错过的约会


不曾被酒麻醉 清醒看待这一切

再多的苦也要自己来背

没有当初的失败 那里会有沉痛滋味

再美的 也总会有残缺

谁又曾真的体会 谁又曾真的了解

谁又曾没有爱流过一滴泪

谁不想追求完美 谁不愿永恒是绝对

谁不盼付出的一切能够换回一些安慰


人们往往说唱歌要有感情,但对职业歌手来说,感情要有,却不能太多太满,要控制得当,否则就会走音,进不准拍子,和弦打滑,甚至到了半途再也唱不下去。就像此刻的陈羽凡,唱到最后已经算不上是在唱,而是扯着嗓子,将情绪胡乱的宣泄了一通,最终嘶哑而支离破碎的歌声变为压抑着的哽咽,陈羽凡把头埋到自己的臂弯里,浑身颤抖,再也唱不下去了。


胡海泉有些错愕,他知道这首歌的背后有个故事,却没想到陈羽凡会如此崩溃,他想安抚陈羽凡,手刚触到陈羽凡的肩膀就被狠狠地打掉,陈羽凡像一只受了伤的野兽,对周围的一切充满怀疑,试图用恐吓吓跑别人,等待四下无人时偷偷的舔舐伤口。


胡海泉不打算随陈羽凡的愿,他抓住陈羽凡的手腕,使了全身的力气,把陈羽凡往自己的怀里拉,陈羽凡毫无准备,被拉得一个踉跄,胡海泉瞥见他的脸湿了一大片,眼眶红透了,无助的像个走失了的流浪小狗。

陈羽凡结结实实的跌到胡海泉的怀里,似乎不愿让胡海泉看到自己哭泣的模样,把头扎进了胡海泉的胸口。

胡海泉呼噜着陈羽凡的头毛,像是哄流浪的小狗,他听到自己心脏附近传来的闷闷呜咽声,胸口的衬衫湿了一片。除了给予拥抱,胡海泉不知道该怎么安慰陈羽凡,只是重复着手上的动作,希望温暖的胸怀能让他稍微冷静下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陈羽凡终于推开一些胡海泉,他强装潇洒的用手臂抹了抹脸上的湿润,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我是不是特别窝囊,只会像个娘儿们一样哭哭啼啼的。”,说话的时候陈羽凡还没停止抽噎,但能听得出,他的心情已经平静了下来。

胡海泉找了兜里平时用来擦汗的手帕,递给陈羽凡,陈羽凡不要,便自顾自的往陈羽凡的脸上招呼,“你不是窝囊,只是太爱钻牛角尖了,不开心的事情喜欢憋着,迟早会憋出病来……有时候,有些苦楚,说出来会痛快一些,不要总想着自己来背。”


陈羽凡轻轻嗤笑了一声,表情终于有了些缓和,他起身,一边摇摇晃晃的往后面走,一边说:“我知道你惦记了很久,其实,也不是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它只是,有些伤感……”,陈羽凡走到被摆放在窄道一边的成箱啤酒,拆开最顶上的那箱,“要说就得从我高中那会儿说起了……”,陈羽凡抽出两瓶酒,又走回来,“故事很长,中途你要听睡着了,我可不讲第二遍。”,说着,自己咬开一瓶酒,再将另外一瓶递给胡海泉。

胡海泉这次没有阻止陈羽凡,他知道,抽出一段埋藏在心底的,不愿被触碰的记忆,需要很大的勇气,哪怕这勇气,是酒精给的。


“那时候他还是一个叫做陈涛的高中生,但他是个挺威风的高中生:校园十佳歌手,广播站的播音员,尖子班的班干部,还是校足球队的前锋……他性格开朗,很受欢迎,大家都爱听他唱歌,看他踢球,男孩儿女孩儿都喜欢和他交朋友……他当时还有个让人羡慕的漂亮女朋友,我不知道放现在算不算早恋,其实都没什么,就是走的近点儿,一起出去玩儿,拉个小手什么的……那女孩儿叫小菲,是陈涛的学姐,长的怎么样我已经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她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刚升上高二那年,初秋,陈涛和小菲约好了晚上去城南的电影院看电影,《泰坦尼克号》,特别浪漫的爱情片,陈涛那天很开心,放了学迫不及待的就往高三的教学楼跑,没想到中途被教导处主任叫住,陈涛愣神了,他一直是个乖孩子,从来不犯事儿,为什么会被教导处主任叫住?”

“教导主任脸色凝重,看得陈涛心里有些忐忑,他跟着教导主任进了教务室,陈涛的爸妈都在,眼神复杂,陈涛心想,完了,摊上大事儿了。”

“后来那场电影陈涛没去看,他不知道那个爱情片最后有没有皆大欢喜的结局,但他和小菲的结局,他已经猜到了。”


“陈涛得了乙肝,住到了军区医院的传染科,医院里没有可以表演弹唱的大礼堂,没有绿茵场,只有白色的床单和白色的被子……陈涛突然意识到,自己变得一无所有了……他一直坚信自己是要当英雄的,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超人,每天在天上飞,哪儿有人需要帮助哪儿就有他……后来他的梦想是成为国家队的前锋,飞驰在世界各地的绿茵场上,为祖国荣誉争光……现在他的梦醒了,唯一陪在他身边的只有一把家里攒了好久的钱才给买的吉他……成为用歌声温暖他人的歌手,就成了他的新梦想。”

“于是《谁不曾 谁不想》就诞生了,作曲,陈羽凡,作词,陈羽凡,演唱,陈羽凡。”


“陈涛的日子没奔头,每天关在病区里,发病的时候像是在上刑,跟个被关起来的劳改犯一样,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被放出来,病区能说上话的同龄人没几个,还每天耗着家里的钱……后来有个吉他弹得很好的怪家伙来到医院,说是要组乐队,在找主唱,他要求很高,庸脂俗粉看不上,要找就要找能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陈羽凡就给那个家伙听了自己的《谁不曾 谁不想》,那家伙挺开心,之后就一直来找陈羽凡,说要和陈羽凡组一个摇滚乐队,将来一起称霸乐坛……陈羽凡对怪家伙描述的称霸乐坛的未来很动心,他可以有新的爱情,也可以赚大钱养活父母,更可以实现自己用歌声温暖他人的英雄梦,所以他每天都盼着那个怪家伙来找他,两个人可以聊聊音乐,聊聊喜欢的女孩儿,聊聊吉他,聊聊他们称霸乐坛的野心。”


“陈羽凡从医院里出来的第二天就跑去怪家伙的家里,两个人像疯子一样录了一整天的demo,后来陈羽凡找来了热爱打鼓的发小吕晓峰,他们又找到了冬子,乐队就这样组成了。”

“那是陈羽凡最好的时候,有最好的兄弟,有音乐,有听众,有歌迷,他以为他拥有了世界。每当有演出,陈羽凡都会唱起《谁不曾 谁不想》,然后告诉他的歌迷,离梦想更进一步的方法就是早一点醒过来。他希望所有听到这首歌的人,能像他自己一样,被这首歌拯救,但陈羽凡错了,大错特错。”


“这首歌根本救不了他,那时候乐队正好在全国开着巡演,又正好在和唱片公司谈签约,恰恰好好,陈羽凡在那个节骨眼儿上又犯病了,他托关系找了医院的朋友,搞了点儿药和针管,想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那病魔就是丫的嫉妒他有梦想,他咬咬牙,撑一撑,也就过去了。”


“陈羽凡特么就是太看得起自己了……最后他彻彻底底的输给了病魔,巡演中止,赔了演出方一大笔钱,签约也黄了,而他只能像个废物一样被重新关回那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不但如此,他还拖累了一帮兄弟……所以,故事的结尾就是,陈羽凡没当成大英雄,他拯救不了任何人,他特么的……连自己也救不了。”



“这故事还有后续。”

“酒喝完了,故事结束了。”

“我这儿还有。”

陈羽凡接过胡海泉递过来的那瓶根本没开封的酒瓶子,又用牙咬开,猛的灌了一口。


“这第二次发病,比高中的那次严重得多,陈羽凡有时候撑不下去,甚至想过死……我还记得,有一天,他跑去病区的天台……那栋楼很高,他往下望了望,甚至有些眩晕,他心想,成了,这么高,跳下去绝对一了百了…………就是栏杆特别高,估计专门是为了防止有想不开的病人自寻短见而造的……陈羽凡管不了那么多,他当时就想着赶紧一了百了,就扒着栏杆,爬啊爬啊,爬的特费劲……他差点儿就爬到顶了,差一点儿……正好那时候,他的衣兜儿里有张照片,那照片从兜儿里滑出来,飘飘然的从栏杆顶落了下去……那是他和爸妈的合照……他猛然想起了他还有父母,他蔫了,从栏杆上跌下来,他有些自责,责备自己还没尽到孝道,就想着要一了百了。”


“那天陈羽凡一个人在天台哭的像个傻逼,你能理解当时那种感觉么?《谁不曾 谁不想》的最后一句是:谁不盼付出的一切能够换回一些安慰。陈羽凡当时想:这首歌听起来就特么是个笑话,我特么付出了那么多,最后换来了什么?”


“那天,陈羽凡擦干了眼泪,跑到楼底下找到了全家福,从此以后,就特别努力的配合治疗,天天看一些养生书,烟也戒了,然后继续抱着吉他写新歌,他坚信自己一定是付出的还不够多,所以没有收获,所以拼了命也要好起来。”

“你想知道他最后得到了什么吗?……”

陈羽凡的问句听着怪怪的,像是有个答案,但胡海泉隐隐觉得,自己可能不会喜欢这个答案。

胡海泉心里憋着一股子难受的劲儿,也终究忍不住,夺过陈羽凡的酒瓶子,对着吹了一口。

“你说吧。他最后得到了什么?”

“就是这间酒吧啊。”




TBC



给大家回血用的。

2015-08-30泉羽
评论-37 热度-25

评论(3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