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段子合集 小甜饼

迟到的,送给默默的生日礼物的小甜饼。

在以恋爱为主的文里,你最爱哪种类型:1、破镜重圆;2、竹马成双;3、替身文;4、强制爱;5、包养文;6、火包友转真爱;7、暗恋成真;8、双向暗恋;9、先虐受后虐攻最后he;10、情敌转情人;11、七年之痒;12、先婚后爱;13、带着完美现任虐前渣

from weibo @紫色熄灭之纯爱扫文札记

   

 

以上的主题我随机挑选了三个HE的扩写为小段子,小段子都为没有前情后续的AU场景,AU背景可自行脑补,也欢迎大家来交流脑洞。

1、破镜重圆;

胡海泉找到陈羽凡的时候,陈羽凡正专心致志的给一张复古的红木四方桌擦着台子,另一只手里稳稳的托着几个叠在一起沾染了残羹冷炙的盘盘碗碗。

陈羽凡连给一张桌子抹台都是那么的专注,胡海泉不禁感叹,一直以来,他都没有在除陈羽凡以外的人身上看到过这样的专注。

换作平日,胡海泉或许会有些许的吃味,但此刻,他却庆幸,至少,陈羽凡还没有注意到自己。

被旅游业荼毒的老街,总也不会消失的拥挤不堪的人流,嘈杂声,雨过后还带着潮湿味儿的风,那些东西都仿佛淡去,成为了花花绿绿的颜色,点缀了他视野中心的陈羽凡。

那画面极美,美到让胡海泉心悸,他害怕去料想陈羽凡发现自己后的反应,却也期待得心跳加速,他小心翼翼的跨进那家被打扮成江湖客栈样式的餐馆。

陈羽凡像有所预兆一样,他迎着外面的日光,抬头看了一眼。然后他的眼睛便定格在了距离他只有一张四方桌的距离上。

那儿站着他朝思暮想的人。

他颤抖着放下手里的东西,瓷制餐具叮叮当当互相撞击着,昭示着陈羽凡内心的激动,而他的眼还是死死的盯着对面那个含笑着的人。

陈羽凡大脑空白,不知该如何是好,却又似乎因为胡海泉的笑容而有着些许心照不宣的从容,只是下一刻,他的一切理智就分崩离析。

他聚焦到了胡海泉眼睛里闪烁着的波光粼粼。

陈羽凡不顾一切的拥抱胡海泉,用力到要将自己的骨头嵌入对方的皮肤里。

胡海泉想控制自己因为哽咽而震动的胸口,但他发现自己做不到。于是便干脆更加紧密的回抱陈羽凡。

“海泉…海泉…”陈羽凡泣不成声,不断的喊着对方的名字。

“什么都别说了,涛贝儿。”胡海泉将唇贴在陈羽凡的发丝中,轻轻的安抚,一如从前,“什么都别说了,跟我回家。”

2、竹马成双;

人们都说初恋是很难修成正果的,但显然,这对陈羽凡来说,就是屁话。

胡海泉的眼镜还厚得跟瓶底似的时候,他就偷偷顺了音乐教室的钥匙,左手一把吉他,右手抓着胡海泉的手,偷偷摸摸去音乐教室排练他们组合的第一首“畅销单曲”。

那时候,那个音乐教室就是陈羽凡的全世界,那里有音乐,有胡海泉,他便拥有了一切。

后来两个人毕业了,一起去北漂了,没几个月,陈羽凡就有了危机感。

胡海泉摘了眼镜,整了牙,显得很受女孩子欢迎,胡海泉会唱英文歌,发音标准,音乐品味也高,也很受缺键盘的乐队的欢迎。

北京那么大,时尚的姑娘小伙子那么多,音乐圈子里的牛人也那么多,陈羽凡突然觉得自己没有任何优势,恐怕只要自己稍作懈怠,胡海泉就会抛下自己,寻觅更好的音乐伴侣,所以他每天都在为了不让胡海泉抛弃自己而努力着。

一边努力,一边提心吊胆,一晃过了十七年。

人们都说初恋是很难修成正果的,但显然,这对胡海泉来说,也是屁话。

世界很大,他想去看看,沿途的风景美轮美奂,路遇的缘分也都弥足珍贵。但他希望他最珍贵的记忆,能够与他共享所有剩下的人生。

那记忆像是夏日的清风,吹进只有两个人的音乐教室,他弹错了好几个音,但那是他写的第一首情歌,所以他不在乎,歪歪扭扭的吉他和弦凑了过来,他循声抬头,便能够看到那个穿着白色校服衬衫的长发少年坐在教室的窗台上,一边弹唱着他写给他的情歌,一边冲他笑得灿烂的样子。

这笑容,再过一轮十七年,他都看不腻。

10、情敌转情人;

胡海泉在小树林里焦急的等着消息,他最好的哥们儿陈羽凡今天要去跟校花表白了,他很想知道结果如何。

就连最熟悉他俩的人都闹不清楚到底这两个人谁先开始追的校花。

两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为了心爱的姑娘就此断绝友情的事情看得太多了。所以大家都在猜这两个平日里好得跟个什么一样的好兄弟什么时候决裂。

仿佛过了很久,陈羽凡才终于推着小自行车回来了。

挺沮丧的样子,看来是没成功。

胡海泉发自内心的笑了。

陈羽凡委屈道,“这下子你开心了。我被拒绝了。”

胡海泉也不掩饰自己的情绪,“我是开心啊,但你被校花拒绝这个事儿吧,只跟校花有关系,跟我可没关系,你可不能迁怒我啊。”

“怎么不怪你了?是你跟我建议说校花是个吃货,还让我去买个大西瓜给她的!但她说西瓜太大了,让我把西瓜送给不介意扛回家吃的人。”

“你真笨,你应该帮他抱着西瓜,顺手把她送回家啊。”

陈羽凡被胡海泉噎得没办法反驳,脑子里转了一圈,反问道:“那你什么时候去表白?”

胡海泉倒是被陈羽凡给问愣了,“什么我去表白?”

“你不去表白,我怎么能死心呢?”

“你都被拒绝了,现在就应该死心了,跟我去表白有什么关系?”

陈羽凡小声嘀咕了一句“反正说不过你。”便沉默了起来。

胡海泉知道陈羽凡的脾气,看样子是真生气了,也不再开口呛他。

两个人一言不发的沿着小树林走,大西瓜在自行车篮子里一颤一颤的,一直走到了学校的大门口,再往前,胡海泉就要左拐回宿舍楼,而陈羽凡就要右拐回海军大院儿的家了。

胡海泉欲言又止,他想着还是得哄哄失恋的陈羽凡,但不知道该怎么哄,陈羽凡和校花没能成一对儿,他真的是极开心的。

没想到陈羽凡突然用乞求的口吻打破了沉默,“我把西瓜送给你,你别去表白了好么?”

胡海泉看了看陈羽凡,又看了看大西瓜,若有所思。

“求你了,答应我好么?”

胡海泉突然明白了什么,他愉快的看着陈羽凡,“好啊,但西瓜好大,你帮我送回宿舍呗?”

陈羽凡的情绪突然之间阴转多云,多云转晴,他笑得开心,“好啊!走,我送你回宿舍。”

2016-02-13泉羽
评论-15 热度-21

评论(1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