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故事 第五章 烟

本文纯属虚构,

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或者团体或者车站或者视频网站无任何关系,

如有雷同实属平行世界


又有十个评论了而且这次涨超快!可怕!

按照惯例要写一些啰嗦的前言…然后还是召唤十位GN的评论开启下一章…

话说我又写长了…时间跨度一晚上,我却写了三四章,也是醉…所以我……切了一下篇幅,听过脑洞的小伙伴不要问为什么和说好的烟不一样,说好的内容我放到下一章去了w…………

然后说一下人物和地点……车站我真的是凭自己想象了,大家不要和真实车站对号入座,非帝都人,车站长啥样我都不知道,还有就是,文中除了刘伟这个反派角色是纯虚构,其他人都和现实世界“雷同”但没有任何关系哟~

最后是惯例的感谢:每一个和我讨论过这个AU设定,听我讲过大纲,交流过细节,讨论过常识和科学性,P过配图找过配图的姑娘,这个文有你们的功劳


于是开始吧……


陈羽凡离席没多久,晓峰就像是等待多时一般地出现了。他一边收着碗筷,一边问,“海泉儿,面好吃吗?”

“好吃,你家手艺真不错,我也在北京待了不少年了,居然都没听说过这家店。”

“小本生意,没什么名气……”,晓峰瞟了胡海泉一眼,似乎除了客套话,还想说些什么别的,“海泉儿,你到底是什么人?…………知道菜市口车站那场演出的人可不多。”

原来晓峰一直听着他们的对话呢,胡海泉暗自琢磨着,也不回答晓峰的问题,反而问道,“知道的人还少啊?您不也知道那场演出么?”

“那是因为我当时也在场啊……”,晓峰已将台面收拾干净,一手抓着抹布一手端着空碗筷,突然斩钉截铁地说,“看来你一定是涛贝儿的铁杆粉丝!”

“touber?是在说陈羽凡吗?”

晓峰咧开嘴笑,看上去带些凶悍的面貌也柔和了许多,“涛贝儿是爱称,他真名叫陈涛,小时候在海军大院儿里的大伙儿都叫他涛宝贝儿,后来就变成了涛贝儿……涛贝儿从小就心肠热心眼直,大家都喜欢他,但也一直都担心他……”,晓峰还打算滔滔不绝地讲下去,但屋外传来的车喇叭声打断了他。

看来陈羽凡说的“车”已经开过来了,晓峰露出有些没趣的表情,但也不再往下说了,只道,“你赶紧去吧,别让他等了……”

胡海泉向晓峰道了别,按照原路来到屋外,只见一辆巨大的哈雷机车霸道地横在路边,而坐在车上身型敏捷的车手,不是陈羽凡又是谁?

“机车真是男人的浪漫啊!”,暗自赞叹了一番后,胡海泉还是把重点放在了他最关心的安全问题上,“你有驾照吗?”

陈羽凡夸张地做了一个“我倒”的动作,边笑边大声道,“你慌啥!我既然说了要送你,肯定把你完整无缺地送到目的地,上来吧。”,说着,就向胡海泉抛出了备用头盔,自己也将头盔戴上,待胡海泉戴上头盔落座之后,补了一句,“你要是怕,就抱紧点儿。”


陈羽凡的车开得快却也稳,提速后便再不感觉到颠簸。飞散而过的空气将凉意灌入胡海泉的颈侧,这让他不由自主地搂紧了一些陈羽凡的腰,反正陈羽凡说了“随便抱”的,他不虚。然后胡海泉就开始认真琢磨:“我得减多少斤肉才能瘦成这么细的小腰啊……”,琢磨着琢磨着,又被时不时往他防风罩上招呼的发丝打断。


车很快停在了胡海泉要求的目的地--菜市口车站。和北京的很多公交车车站一样,这个车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车站位于比较繁华的地带,人流量比较大,而车站背后连着的一块花园广场,也是大叔大妈跳广场舞的好去处。

“倒确实是在街头表演的好地点。”胡海泉这么想着,从机车上跨了下来。

陈羽凡看了看没几个人在等的车站,“这么晚了,不如我直接送你回家得了。”

胡海泉连忙摆手,“不了不了,我其实还约了人,内啥,谢谢你请的面!明天见!”,说完,把头盔往陈羽凡手里一推,便一溜烟的小跑,消失在了路尽头。

“像兔子似的,溜得贼快!”,陈羽凡笑着摇摇头,也不知道是烟瘾犯了,还是心里有什么地方不痛快,他索性也不急着驱车回去,而是将机车往广场的空地上挪了挪,再将车撑撑起。他翻了翻裤兜,摸出一包拆了封皱巴巴的红中华,抖出一根叼到嘴里,点燃了烟。

烟圈从口中吐出,清晰的一圈慢慢放大,模糊,一眨眼,就消散在空气之中。陈羽凡心中一些本是枯黄色的回忆,也随着飞散的烟滋长起来,爬满了他的心底。


胡海泉放慢脚步,不动声色地拐入一条小巷,里面停着一辆黑色的奔驰,在确定四周没人后,他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一上车,胡海泉就找来了摆放在车上的商务笔记本电脑,他打开搜索,敲入“凡乐队”和“北京 菜市口 车站”。

胡海泉在搜索结果里找到了一段在线视频,是由一个僵尸账号传的,视频打开后屏幕抖动地厉害,清晰度也不怎么理想,尽管如此,胡海泉还是一下就认出了陈羽凡。


比现在更长的头发利落地梳成马尾扎在脑后,露出完整的坚毅五官,肩头背着一把Les Paul经典款的电吉他,戴着金属戒指的手夹着拨片,不可一世地指向屏幕,“下面一首歌,《怎么能够》!”,随后他的视线离开镜头,带动着一些不知道是粉丝还是路人的围观群众大声呼喊着,“噪起来!”,随后,另一个抱着吉他的青年跳入屏幕,干练的短发,带着邪气的嘴角,向着屏幕比了比中指,随后疯狂地扫了扫弦,廉价的扩音器发出刺耳的噪音。

胡海泉皱眉将音量调小,而后,他看到了在陈羽凡和吉他手身影之间时不时露上半个面的鼓手,不就是刚才笑着跟他唠嗑“涛贝儿”的面店老板吗!胡海泉拍了下大腿,将零碎的信息串联了起来,“怪不得他说自己当时也在场!他就是凡乐队的原鼓手,吕晓峰啊!”

黑色大奔掉了个头等完红灯,刚好往来的方向折返而去,路过方才的菜市口车站时,胡海泉下意识地看了眼窗外,突然,他急声喊道,“小迪,把车停一下。”

被唤作小迪的司机猛地刹车,转头不解地问,“怎么了泉哥?”,从他的视角望去,胡海泉正单手扶着车窗,隔着单面透光的玻璃车窗痴迷地张望着什么。

“我说小迪啊,是不是所有摇滚巨星都有特殊的抽烟技巧啊?怎么看着…………这么起范儿呢?”

小迪这才发现,胡海泉的视线,锁定在一个坐在哈雷机车上抽着烟的消瘦男子身上。


陈羽凡的烟头明明灭灭地在黑暗中闪烁,尼古丁麻醉着他的神经,让他的心里放松下来,打开当年以凡乐队名义第一次街头演出的记忆残片。倒也谈不上什么百感交集,只是触景生情,难免会想起。比如晓峰在最后一首歌开始之前喊的那声吓到他们所有人包括群众的:“凡人!!!!牛逼!!!!!!!”,还有冬子稳扎稳打的贝斯,还有刘伟的吉他,滴水不漏的音符,激情澎湃的律动感…………还有和哥儿几个拎着乐器,一起被城管追着跑,最后因为城管扣着晓峰的鼓,不得不自投罗网的片段。

怎么就这么巧,今晚也有一个人,和他一起表演,然后陪他一起逃离表演现场,没命地在大街上奔跑,浑身都是在叫嚣着的痛快。


胡海泉见陈羽凡似乎想着什么想地出神,带着热度燃烧着的烟夹在指尖,也不抽,直到烟燃尽了,烧着了手,察觉到了痛,才蓦地丢了烟蒂。他见陈羽凡下车,脚尖在地面上捻了捻,隔了一会儿,又像是想起什么来,弯下腰,捡起烟蒂往车站旁的垃圾箱里送。


就像是将过去的记忆抽出来狠狠地品了一番后,再将它彻底丢掉一样。

陈羽凡不再驻足,他利落地戴上头盔,发动了机车。


胡海泉嘴角泛起笑意,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跟小迪解说,“嘿,他还挺环保!”

然而小迪则更关心一些比较实际的问题, “泉哥……我们这儿不能停车,再不走交警要开罚单了!”

胡海泉这才反应过来,“噢,对噢,抱歉,你开车吧。”,待小迪踩下油门的时候,胡海泉找来一副耳机挂上耳朵,再将耳机线插入那台已经播完视频的电脑,随后,他的双手飞快地在键盘上舞动起来,嘴里还时不时哼着未曾听过的调子。

小迪知道,这准是灵感又来了。


TBC


本次的配图的主题是你在抽烟,而我在看你(喂

炮哥看车窗外的图没找到(后来经妹子提醒有大量炮哥看车窗外的镜头的纪录片一枚,立刻安利起来!),不过看窗外楼下的图倒是有一张!!有没有被帅到!有没有!摄影师修图修地好用心呢!


来自 明星潮拍时刻

然后相信大家已经看穿一切了吧~炮哥在文中的设定可不是简单的打工歌手哟~~炮哥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哔]……

涛哥抽烟的图好不容易才找到!有一种孤寂的赶脚呢!来源不太清楚了见水印吧!









你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太小看我这个配图狂魔了!(no

下面是机车系列~



不要问我为什么画风和文里的差那么多!!!!!!!你们自己去问两个大手!!!!!!!!!!


-----


感谢六六姑娘提供的真·机车配图,帅炸啊!而且炮哥居然还是“妹子坐”!



2015-05-30泉羽
评论-44 热度-26

评论(4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