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故事 第八章 感觉不到你

本文纯属虚构,

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或者团体或者酒吧或者超载乐队等无任何关系,

如有雷同实属平行世界


有了标题整个文章都变得高大上了呢,这章算是主涛哥视角的一章吧,虽然画风又变成了逗逼诙谐风,而且依然有为了加快进程少写几章的各种神助攻出没,然而依然是然并卵,………………不出意外这章又写长了,好吧,我已经习惯了(你们开心就好脸)。所以下一章估计也会有“感觉不到你”的内容,不过下一章大概叫爱浪漫的人或者求爱歌吧,我是一个热爱剧透的人……

最近也许有人觉得,啊,作者写那么长了,肯定不舍得坑,那你们就太天真啦!我超想放了大纲就跑的……所以,惯例的十人评论召唤下章~么么哒~(顶着锅盖跑走…… 

也请期待小剧场的掉落哟~(我才不会说我这个脑洞最初没有扩散开来的本体就在小剧场里呢……

感谢:每一个和我讨论过这个AU设定,听我讲过大纲,交流过细节,讨论过常识和科学性,P过配图找过配图催过坑的姑娘,这个文有你们的功劳


开始咯~


钢琴所在的酒吧一隅似乎已经成为了胡海泉的私人地盘,和刚到酒吧的小赵打了招呼后,胡海泉就径直往舞台走去,他在钢琴前坐定,把双肩包放在一边,掏出随手带着的草稿本,他要赶紧在灵感流失之前,完成刚才已在脑内轰轰烈烈进行着的创作。


也不知过了多久,胡海泉终于心满意足地合起小本子,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回背包。胡海泉并没有察觉到,陈羽凡在他的身后也已经站了很久。


陈羽凡的内心有着难以名状的冲动,他听到的这首曲子的旋律很甜美,但并不俗气,特别是经由胡海泉轻轻地哼唱出来,更是纯地不带一丝油腻。陈羽凡被这首歌挠地心痒痒,他想要开口和胡海泉一起唱出这首歌的旋律,一起编写和声,他想给胡海泉说一些他对这首歌的小想法,希望胡海泉能够欣然向他投来认可的目光,他想和胡海泉一起创作,然后一起表演,胡海泉弹钢琴,他弹吉他,一起演绎他们的歌……


他们可以,做一个组合。


陈羽凡曾经很肯定地认为,胡海泉就是奔着自己来的,因为他能感觉到,胡海泉对自己有着强烈的企图心。第一次见面时那首精心改编过的Bossa Nova,还有那次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合作,还有胡海泉特地送给自己的原创歌曲《烟》,似乎种种迹象都表明了胡海泉是为他而来。而陈羽凡在第一次和胡海泉打照面的时候,却也肯定了一件事:胡海泉来这里,绝不是单纯的粉丝行为,因为陈羽凡能够感觉到,胡海泉望向自己的眼神。那不是崇拜倾慕的仰望,而是一种可以站在他身边的自信。


所以,陈羽凡不禁在想,也许,胡海泉早就在等他发出合作的邀约了。他张了张口,想确认一下自己大胆的想法,但话到嘴边,却又咽了下去。陈羽凡在害怕,尽管他也很想和胡海泉在一起,但他不敢在经历了凡乐队解散的伤痛后,再毫无顾忌地去招惹别人。


胡海泉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他闭着眼搜寻了一下脑子里的情绪,又将双手放在了键盘之上,即兴弹起了另外的旋律。

陈羽凡纠缠的思绪被轻快而梦幻的旋律打断,他情不自禁地偷偷靠近,落座在故意往旁边挪而多出来一截的钢琴凳上,腰背虚虚地靠上钢琴。

他闭上眼,细细品着,同时嘴里念叨着,“这是一个非常静的夜,月亮将云彩照地很亮。”

音乐戛然而止,胡海泉吓了一个激灵,见到陈羽凡皎洁的笑容,颇有一丝无奈地叹道,“你老吓我。”

陈羽凡像个得逞的孩子,他左肩贴着胡海泉的左肩,歪头看他,笑地无邪,“谁让你不经吓呢”。

胡海泉饶有兴致地问,“你还听到了些什么?”

“我还听到了流星划过的声音…有两个人……”,陈羽凡用手划过空气,描述地绘声绘色。

胡海泉打断了陈羽凡的臆想,有些得意地道,“你的想象也不错,但离正确答案还很远。”

陈羽凡扁了扁嘴,似乎有些不甘心,“不一样吗?”,随后便拿起摆在一边的古典吉他,复制着胡海泉的旋律。

吉他指弹的声音少了一份晶莹剔透,多了一份洒脱自在,明明是同样的旋律,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味道。

“我刚才所弹奏的,是我的梦。”,胡海泉闭着眼听着尼龙弦在陈羽凡指尖振动,脑子里浮现出了他梦境里的画面,一双未穿鞋袜的脚,踩在被海浪拍打地湿漉漉的沙地上,“清晨,我望向面海的窗外,……一个一身洁白的………”,

白衬衫被海风吹拂,勾勒出消瘦的线条,极肩的长发摇曳着,像是海浪的波涛。

胡海泉看着陈羽凡随着节奏摇曳的发丝,有些愣神……

陈羽凡见胡海泉发愣,凑近了他的脸庞,好奇地问,“一身洁白的什么?”

胡海泉汗颜,下意识地往后躲了躲,“一身洁白的……女孩儿!是个一身洁白的女孩儿!”

陈羽凡好笑地着看他,“海泉儿你真好玩,梦中情人不是女孩儿难道还会是个男孩儿啊……”

胡海泉心虚地敲着黑白键,给陈羽凡的主旋律加了一层和弦,小声嘟哝,“也不一定非得是’情人’啊……”


似乎像是提前约定好了的一样,两个人都不再多说一言,只默默地弹奏着个各自的乐器,两种音色默契地合在一起,让演奏者也为之陶醉。


陈羽凡心下一动,停下手中的演奏,他将吉他放到一边,转了个身,与海泉座向一面,认真地看着胡海泉。

“海泉儿,我有句话想问你…… ”

胡海泉也停了演奏,见陈羽凡郑重的眼神,突然想起了他在面馆问的第三个问题…

晓峰回答的很明确…“嗨,涛贝儿哪有女朋友啊,他总怕耽误人家,结果把自己给耽误了……”


陈羽凡是单身。

陈羽凡是单身。

陈羽凡是单身。


胡海泉有些紧张,他开始思考如果陈羽凡突然跟他表白,他应该用什么方式拒绝才会让对方不显得尴尬低落或沮丧,但他深知无论用什么方式拒绝,陈羽凡都会因此和他产生距离感,干脆答应下来吧,反正一时半会儿陈羽凡也不能把他给吃了……胡海泉被自己疯狂想法吓了一跳,而就在胡海泉心里十八弯的时候,陈羽凡的内心也有些挣扎……


他想和我组合吗?

他想和我组合吗?

他想和我组合吗?


陈羽凡不断地问着自己,越问越没底气,越问越觉得会被拒绝,越问越觉得就算对方同意了,自己也不一定能担起这份承诺 。

所有的问题汇聚成一个字,怂。


“……你的原创这么好,要不要去12点以后的原创场子唱歌?”

还好不是要跟他表白!胡海泉深深地松了一口气,不假思索地回:“我唱不了那么晚的场子……我白天还有工作要做……”,说完,才发觉自己可能透露了不该透露的信息。

陈羽凡很意外,“我都不知道你白天有工作……什么工作啊?”

“去公司上班的那种……吧……”

陈羽凡在后海那么多年,见过不少迫于生计而去谋一份全职的北漂,起初他们觉得白天的工作是兼职,唱歌才是他们的事业,后来,白天的工作变成了他们的事业,唱歌变成了闲暇时的消遣,生活的调剂和赚外快的途径……如果胡海泉也将会变成这样的话……陈羽凡有些不敢想,一些莫名其妙的着急和害怕在他心底滋长,“海泉儿,你听我一句,朝九晚五的工作只会埋没你的音乐,你这么有才华,应该多留些时间在创作上和表演经验的积累上………”

胡海泉有些讶异,这恐怕是第一次有人对他说他的工作耽误了他玩音乐。

胡海泉当然不会因为陈羽凡的两三句话就放弃现在的事业,但他突然有一种冲动,想要把陈羽凡领到自己的工作室,给他听听自己这些年来积攒的那些从未发表,甚至从未给别人听过的作品。

陈羽凡见胡海泉面有难色,担心地问,“你是经济上有什么困难吗?你现在住哪儿?房租贵吗?”

“呃,我住地不太固定。”,胡海泉算了算自己在北京的房产,安慰自己这么说也没骗人。

陈羽凡本想通过胡海泉的住处判断一下他的生活水平,却没想胡海泉给了这样的答案,他见胡海泉平日里总是谦和地笑着,从容淡然,根本没有抱怨过生活的苦,也从未提起过自己落魄到居无定所…陈羽凡多了一分对胡海泉的佩服,更多了十分对胡海泉的心疼,他觉得胡海泉这样的人,配得起更好的生活,于是他想也没想,便一把勾住胡海泉的肩膀,很仗义地道:“你要是没地方住,就住我家来……”

这话听在胡海泉耳里,却是另外一番味道,胡海泉来不及细品,便吓地跳起来,“不用了……我现在这样就挺好的了,谢谢你……”

陈羽凡知道他的邀请有些草率,也能理解有骨气的人不爱接受施舍的思路,但胡海泉的拒绝,让他的心里有些别扭,“你不用跟我客气……”

“真的不是客气……”

“我家就在酒吧后头的小区里,离这儿多近啊,你都不用晚上赶着回去了……”

“但住你家还是不太方便吧……”

“我一个人住,哪有什么不方便的……”

“真的不用了……”


“涛贝儿!”

响亮的男声打断了两个人之间有些胶着的尴尬气氛。三个背着乐器的男人洋洋洒洒地向舞台走来,走在中间的男人戴着墨镜,一身摇滚打扮,隐隐有着一些桀骜不驯的味道,身后背着一把吉他。

“亮子!亚东,澜澜~回来地这么早?不在德国多玩儿几天?”,陈羽凡的声音里有着开心的情绪,随后就和这三个男人来了个在胡海泉看来有些过于亲密的拥抱。

“这不是要赶场子嘛,而且我这是求救来了”,走在中间的男子将视线锁定在胡海泉的身上,“你就是海泉儿吧?”,问完,也不顾胡海泉的回答,就劈头盖脸地来了一句,“来我们乐队当键盘不?”



TBC






本期的配图是经典重现:你的背影(所以你们知道海泉写的新歌是哪首了吧?)


以及炮哥梦里一身洁白的“女孩儿”(此图可以配合炮哥的即兴弹奏观看,六分多钟)


依然来自瘦人的第七天MV,拼图渐变是作者自行P的,渣技术莫喷。

再加一张一起坐在钢琴凳上的图,这坐地近地真是苍蝇都飞不进啊。


来自省钱MV拍摄时的新闻报道图。

2015-07-01泉羽
评论-27 热度-28

评论(2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