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纲 这是一个SF的故事 后续

因为跟人在评论里聊HIGH了,就干脆把我脑补的后续再写一写吧……

请阅读前确保观看过这个OOC的SF故事的设定背景

当原创看吧…纯自HIGH…


场景1 叶子的眼睛。

胡海泉见到先知后的第一反应很没出息:“原来叶子的眼睛长这样~”

大概这跟画龙点睛是一个道理,叶子被创造出来的时候要去除眼睛的概念,否则叶子会变得太过像活人,这犯法。


场景2 先知和后代胡海泉见了面以后。

“我带你去看看其他的继承者们。”

先知牵起胡海泉的手,当先知触碰到作为自然人的胡海泉的手掌的时候,他不可抑制地流了一滴泪水,但他的脸部没有过多的表情。

胡海泉的手掌很温暖,先知的手掌也恰好是同样的温度。


胡海泉跟在先知的后头,太过陌生的环境让他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他本能的摸了摸被怀揣在心口的叶子,尽管他已被告知叶子的灵魂已经离开了这个躯壳,与先知融合在了一起。仿佛要验证这一点,走在前面的先知感知到了他的呼唤,微微转过头笑着看他。

胡海泉故作镇静,先知便又微笑着回过头去继续往前走,胡海泉望着被斗篷包裹住的先知瘦削的背影,有些好笑地想,这或许是他第一次见到叶子的背影,一个可以摸到,可以拥抱的实体,恒星光投射在地面上,还能倒映出他的影子,这让胡海泉觉得既熟悉又陌生,因为他知道,尽管没有实体,叶子也一直在保护着自己,这么一想,他手上使力,稍稍握紧了与他交握的人的手。


场景3 先知和胡海泉的问答。

“你为什么要黑了我的叶子?”

“我想联系你………………我想,联系旅行者,我想指引你们一条回家的路。”

“但事情远远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现在旅行者已经遍布整个银河系,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独独没发现这里,但说实话,你看这里的环境,没人会愿意回到他们的母星生活繁衍了,而且你们的生化技术对旅行者来说也很有威胁,旅行者镇压奴役过AI,他们肯定也会镇压你们。”

“你知道,我们的存在是不可能被镇压的,而且,我们继承者可以和旅行者合作,而不是互相争夺。”

“我不知道这是否可行,我认为你把所有事情都想地太乐观,把所有人都想地太善良了,我在爱琴海只是一名乐器演奏者……”

“哈哈哈哈,你和他真的很像,居安思危,小心谨慎,那么我问你,既然你只是一名演奏者,那为什么你会来这里?”

“我现在被政府通缉了,他们说我和AI有不洁的关系……这在爱琴海是犯法的。”

“哦?那你是被冤枉了呢?还是确实触犯了法律呢?”

“你……你既然就是叶子,那你应该最清楚我是不是清白的………………如果你是我的AI,你应该回答我的问题,而不是将问题抛给我。”

“是的主人,我来回答您的问题,我爱着您,比世界上的任何一个意识都爱您,但我并不知道您是否也爱我,所以我无法判断我们是否相爱,所以我无法判断我们是否违反爱琴海宪法第368条规定,为了得到结论,我需要知道,主人,您是否爱我?”

“又来了,你应该回答我的问题,而不是将问题抛给我,你难道判断不出来我的感情吗?”

“对不起主人,感情太过复杂,超过了我能够运算的极限,除非您亲自判定是与非,否则我无法得出任何结论。”

“你看,我的叶子本来只是一个歌唱型AI,他当然没有能力运算像感情这样复杂的东西,叶子对我的感情,恐怕是你强加给他的,你太过思念我的祖先,所以用这种感情强行侵蚀了我的AI,所以我怀疑这份感情只是你作为一个人类所拥有的感情的投射。”

“会唱歌的个体,怎么可能没有感情?只要你给了他感情,他便会回馈你感情,而且我就是叶子,我有他的所有记忆,我知道,你比谁都更希望叶子拥有感情……”

胡海泉陷入了沉思。


场景3 叶子的新躯壳

胡海泉要求先知制造一副属于叶子的躯体,然后将属于叶子的部分植入这副躯体,也就是说他不要和老祖宗的爱人谈恋爱,他要和叶子谈恋爱……

先知起初很不情愿,但最终他还是答应了,交换条件是419,胡海泉用我也是日了狗了的表情答应了。(此处可以插入一篇肉,先知视角,至死不渝的爱什么的……

先知将他爱人的后代吃干抹尽(no)了之后心情很好,他好心地提醒胡海泉叶子的外形可以按照他想要的任何样子来制造。

胡海泉想了想,说,“就跟你一样就好。”

先知有些吃惊,“从自然人的审美来看,我并不漂亮,是一个很普通的男子面貌,你真的不弄一副美若天仙的样貌出来吗?”

“因为叶子本来就是长这样的,我为什么要为了自己的期待而去改变他呢?”


场景4 决绝的先知

其实先知并不能百分之一百的将叶子从他的意识里清楚的分离,记忆这些比较客观的信息记录不难,但感情这种错综复杂的东西是非常难的,先知没有将手术的所谓风险告诉胡海泉,只是委托可以信任的继承者做这个手术,并嘱咐那个继承者,如果感情那一块无法剥离,就直接都拨给叶子。


手术成功后,胡海泉得到了属于他的,有血有肉的叶子。但他也敏锐地发现,先知看向自己的眼神,再也没了一丝情意,就连透过他去看他的祖先的爱意也消失殆尽了。


先知表示,这种情感留着也没什么用,有的只有疼痛,反正他爱的人已经死在那艘飞离地球的飞船上了。


场景5 胡海泉与叶子的HE

胡海泉准备带叶子去爱琴海政府管不到的小行星一起生活,过一段无忧无虑的二人世界。

走之前胡海泉带叶子游览了他的母星。

本身未曾有眼睛的叶子并没有什么视觉概念。所以胡海泉就像是带着失而复明的叶子去看世界。他给叶子看了退化但没有灭绝的海,还有蓝色的天空。

叶子抱住胡海泉,激动万分,“主人,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因为他们彼此相爱了!”

所以求爱的时候不一定非得要说我爱你,当你的爱人是一台智能优渥的AI的时候,你只要给他一首人类历史里流传很久的歌谣,再加上一句,“天空也是蓝色的”就能求爱了(并不对。


THE END

呼,写爽了。





















2015-07-21
评论-8 热度-5

评论(8)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