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故事 第十章 求爱歌

本文纯属虚构,

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或者团体或者酒吧或者乐队艺人电视台等无任何关系,

如有雷同实属平行世界


本来说好要来一个小高潮,结果卡文卡地不要不要的(我卡了一个礼拜!一个礼拜!)……所以拖到现在才更新,而且并没有高潮……文笔好差完全写不好这章,自己看着也完全不萌,改了好几版,但是想想再改下去可能就要改成一个坑了,所以还是硬着头皮发了。

PS 下一章会(努力)在8月13日炮哥生日当天更新,所以这次大家不用为了看下一章而评论了(不过凑齐十条评论还是有彩蛋的,卡文的时候毙掉了好多小段子,嗯,如果真的有人想看的话,请评论……

感谢:每一个和我讨论过这个AU设定,听我讲过大纲,交流过细节,讨论过常识和科学性,P过配图找过配图催过坑的姑娘,这个文有你们的功劳


开始:



五月花最大的摇滚场有一排二楼看台,演出快开始的时候,小韩才匆匆忙忙赶到。看台上聚集了不少来捧场的有头有脸的北漂音乐人,小韩也来不及一一认脸便越过他们找到视野最好的位置,小心翼翼地挖出他的DV机。这台设备曾拍下过许多凡乐队纪录片的经典镜头,如今,它将要再次履行自己的职责,记录下陈羽凡复活演唱会的珍贵画面。

刚调整好录制参数,台下就炸开了一大片欢呼声,小韩慌忙在监视屏里看了眼,原来是有人率先上到台来,被激动的歌迷误当成是陈羽凡,男子给尖叫弱下去显得有些尴尬的观众们一个体谅的笑,随后便在靠右边摆放键盘的位子前坐定,他清泉般的声音透过话筒传遍酒吧,“羽凡有点紧张,麻烦大家等他一分钟。”

作为五月花的常客,小韩一眼就认出了这位身着白衬衣的男子,他就是传说中的那夜和陈羽凡一同“出逃”的酒吧驻唱,胡海泉。听到胡海泉说出“羽凡”二字,小韩的神经蓦地紧张起来,他颤抖着手摁下录制键,静静等待陈羽凡复活的这一刻降临。

不一会儿,陈羽凡便握着一把木吉他大步流星地从舞台边侧走上来,还是一袭长发,着一件嬉皮士花纹的薄纱衬衣,手臂上的纹身若隐若现,他在靠左边的一张吧台椅上坐下,将他的乐器搁在大腿上……

两个人,两样乐器,这便是所有的配置了。看来,今天将会是一场不插电演唱会,这也意味着陈羽凡的嗓音将用最清晰的方式再现,想到此,小韩的心情更澎湃了几分。

“感谢大家今天晚上过来捧场,我是陈羽凡。”

没有华丽的亮相,但只一句,就引爆了台下雷鸣般的掌声。陈羽凡笑了一下,九分腼腆里藏着一分不易被察觉的傲气。

“废话不多说了,爱浪漫的,带给大家。”


雪夜 街头 路灯下

两个朋友

闭着眼 仰着头

尝着雪花


台下一片哗然,恐怕没人会想到,陈羽凡复活的第一首歌会这样毫无预兆的出现,而且还是一首从未听过的新歌,但小韩却对这句歌词熟悉不已。

“雪夜 街头 路灯下 两个朋友”,这是凡乐队纪录片里小韩最自豪的镜头,凡乐队的灵魂人物陈羽凡和刘伟,在街灯下一起分享抽烟的瞬间,小韩一直觉得这哥俩之间的友情特别美,像是天生就最合拍的知己,他俩在舞台上碰撞着音乐火花的样子,更是让人血脉喷张,这样的两个发光体,曾经是小韩又仰慕又羡慕的对象。

可惜时过境迁,凡乐队已经不在,留在陈羽凡身边的,也不再是那个才华横溢的吉他手,会在雪夜分陈羽凡烟抽的人,也早就属于别的乐队。想到此,小韩便感到唏嘘不已,怅然若失。而当事人陈羽凡并不知道他的粉丝们心中的小九九,只偏着头看着此刻身边与他一起演出的胡海泉,笑容里是温暖,甜蜜和浪漫,而歌声中,也隐隐透出一股热切的冲动,像是夏日里的第一场恋爱,青涩的情愫带着一丝害羞和迟疑,却又炙热地发烫。


我们都是爱浪漫的人

用片刻的领悟驱赶一生的哀愁

我们是爱上浪漫的好朋友

在年轻的夜里

品尝着

彼此的拥有


接下来的几首歌,也基本都是小韩未曾听过的新歌或重新编曲的老歌,有另类迷幻,有民谣,有轻摇滚,也有像第一首歌这样清新自然的抒情歌,小韩感觉到,陈羽凡的歌声,没有了从前的不可一世,愤世嫉俗和声嘶力竭…而是像变成了沙漠里的一片绿洲、黑暗里的一盏灯塔和冬日里寂静燃烧的火焰,更成熟,更坚定,更迷人。作为陈羽凡的铁杆粉丝,小韩一直坚信陈羽凡不会就此沉寂,他只是在等一个合适的机会再出发。小韩知道,陈羽凡已经等到了,他等的,就是这个将他的可能性发挥到极致的新伙伴,胡海泉…

一口气唱一个小时,三首新歌,三首凡的改编,四首翻唱,无论是翻唱编曲还是陌生的新歌,每一首都是上陈之作,每一首都突出了陈羽凡不太一样的闪光点,全程参与伴奏和音,甚至偶尔兼任主音的胡海泉一定功不可没。

结束了一个漂亮的尾音,陈羽凡将唇再次贴近麦克风,“谢谢大家,在下台之前,我想说几句话……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陈羽凡伸手比了一下他的左边,将视线聚焦在胡海泉的身上,“这是我的‘乐队’,胡海泉,作词作曲编曲,吹拉弹唱,样样都会,更重要的是…”,陈羽凡停顿了一下,目不转睛地看着胡海泉的眼睛,轻柔却郑重地说:“更重要的是,他懂我。”胡海泉的嘴角和陈羽凡的嘴角同时扬了起来,“谢谢海泉儿,那……接下来,我想特地加唱一首歌,送给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人,我曾和他约定要将这首歌写出来送给他,我想,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履行诺言,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因为,今天不但是我再次回到舞台的日子,也是他的生日,祝他生日快乐,也谢谢他,重新带我回到这里。”

陈羽凡说这番话的时候,全程都看着观众席,这让很多歌迷都有些错愕,羽凡这番暧昧不明的话,到底在对谁说?而在陈羽凡身边的胡海泉,显然也毫不知情,一脸始料不及。

小韩的心跳的很快,他像是知道了谜题答案的学生一样欣喜,因为陈羽凡今天这场演出的所有变化都得到了一个合理的解释,那就是陈羽凡他…………坠入爱河了!!


爱上了 一个女孩

没有勇气 对她表白

猜猜猜 猜不出来

对我是好 还是坏

为什么等待

从不问问该不该

请别怕伤害

快向我敞开怀

I'll be fine

You'll be mine

请你握紧我的爱

我不傻 也不呆

只想让你明白

你主宰 我的爱

上天注定的安排

我很笨 但却很乖

会坚守这份爱

You'll be mine

You'll be mine

You'll be mine

You'll be mine


当台下热烈到有些失控的掌声渐熄时,有歌迷突然高声喊了一句,“羽凡!我是你的!!!!!!!!!”

陈羽凡被突然的一嗓子吓了一跳,有些腼腆地对声音的方向笑了笑,“谢谢。”随后,“陈羽凡我爱你!”“羽凡我要给你生孩子!!”“羽凡是我的!”等等这些没羞没臊的告白在观众席里此起彼伏的炸裂开来。

陈羽凡用手抚了扶头发,似乎有些害羞,突然,胡海泉的声音透过麦克风响起。

“很多人都需要你。”

陈羽凡条件反射的别过头去看胡海泉,正好撞上胡海泉眼眶有些湿润的双眼,胡海泉的表情很认真,嗓音带着一抹水色,“我也需要你,我一直以来都需要你。”


复活演唱会平安圆满的结束了,小韩还很是意犹未尽,熟门熟路地随着人流找到平日里流行场子的门口,今天这个场子已经被包下做陈羽凡演唱会后的庆功宴场地,只有关系人士才可以进,他向门口的保安亮出自己的邀请函,表示自己也是关系人士,但还是被要求停止拍摄。

小韩有些失望地关闭了DV,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入包里。

能够参加庆功宴的,基本上都是陈羽凡最铁的朋友和一些京城音乐圈子里的人,在围观完一直想和陈羽凡组合但是一直没有成功的民谣诗人钟立风肉麻酸楚的告白,又围观了堪称陈羽凡亲大哥的凡乐队前鼓手晓峰招呼周围亲朋好友不要命的拼酒,再围观了出道女歌手李慧珍真情实感的祝福,还有姗姗来迟,连带着把自己演出的庆功宴也带到这里的超载乐队,小韩终于找到一个机会能和陈羽凡说上几句话。

在小韩还不太确定陈羽凡是不是记得他的时候,陈羽凡已经很亲切地开了口,“这不是小韩吗!?好久不见!海泉儿,这个是小韩,给我们乐队……啊呸,给我以前的乐队拍纪录片的。小韩,这是海泉儿,我的乐队~”说完,陈羽凡将手搭上胡海泉的肩,整个重心都往胡海泉那边靠,这个动作让小韩有些似曾相识的即视感,这也让他突然意识到,陈羽凡昔日乐队的伙伴刘伟,果然没有出现在这里。

“你好,小韩,我看过你给凡拍的纪录片,拍得很棒。”

“不敢当不敢当!”

见两个人客套,陈羽凡热切地插话,“小韩可是以后要当导演的。对吧小韩?”

“当导演还不够格啦凡哥,我现在毕业了在北京电视台工作,那个,对了泉哥,我冒昧问一句,您是不是来过我们台里?我看着特别眼熟。”

胡海泉“啊?”了一声,露出一个意外的表情,随后俏皮地说,“原来我这么有明星相啊,小韩你真会说话。”

小韩见胡海泉不透露,也不追问,而是改问了他此刻最想问的问题,“凡哥,泉哥,你们是不是打算就这样一起出道了啊?”

“对啊!”

“还没定……”

两人没想到会在同一个瞬间回答出完全不同的答案,顿时面面相觑,胡海泉反应更快,赶紧接上话头,“出道的事情比较复杂,我们还要多考虑一下再做决定的。”

在小韩还觉得胡海泉说的话很有道理的时候,又有一个叫不上名字的酒吧驻唱来跟陈羽凡和胡海泉敬酒,小韩知道属于自己的交流时间已经结束,默默地退下了。

他踏出会场,呼吸了一下比白天凉快许多的空气,突然,有一只手从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小韩一转头,竟然是胡海泉。

“看你背着个大包,是不是今天也带录影设备了?”

“是啊,凡哥复活演出哎,多宝贵的资料,一定是要记录下来的。”

“作为当事人,我能要一份吗?”

“当然可以,我剪好了发给您。”

胡海泉冲小韩挤了挤眼睛,“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办公室地址和邮箱地址,剪好了请第一时间发给我,好吗?”

小韩一边笑着收了名片,一边忙不迭地说,“好的没问题,”,但当他看到胡海泉名片的时候,他惊讶地几乎要叫出声来。






TBC


大家都知道咯。不插电的爱浪漫嘛。

看这个。

炮哥的白衬衫嘛。

看这个。

一直以来都需要你嘛。

看这个。



这期配图,随便找了几张对着话筒的(喂……




(第一张出自敢爱live截图,下面两张都是新闻报道提供的图片)

以及之前文中描写过的炮哥的梦镜&涛哥脑中影像重叠的画面:(请关爱作者,不要笑场。)

2015-08-08泉羽
评论-32 热度-27

评论(3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