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故事 第十六章 我愿意

本文纯属虚构,

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酒吧和快餐和草莓圣代无任何关系,

如有雷同实属平行世界


拖延症+卡文结果搞到现在才更新,我也是尽了全力了,感觉好扭捏好拖沓的爆字数了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给写OOC了反正感觉就是俩傻白甜在互相试探扭扭捏捏互相告白互相捅玻璃纸但是还没完全捅破的状态…下一章叫火柴,是个18R,这玻璃纸,肯定是要捅的!这污,肯定是要污的!看到本章结束大家一定都懂了,都到这份上了,再不污,简直天理难容!



惯例的十人评论召唤下章~么么哒~

感谢:每一个和我讨论过这个AU设定,听我讲过大纲,交流过细节,讨论过常识和科学性,P过配图找过配图催过坑写过长评的姑娘,这个文有你们的功劳


开始!



音符和节拍浑然天成地在他们的指尖流淌,无孔不入地钻进对方的身体,从神经末梢通向大脑的沟回,直达体内最深处,再用振动着的声带将这些信息复制,仿佛回响,抑或是灵魂的共鸣。

演奏结束的时候,陈羽凡就知道这事儿应该是成了,他坚信胡海泉感觉到了他的渴求,并给了他肯定的答案。

所以陈羽凡嘴角带笑,自信而从容地把吉他放回琴架,只是当他再抬起头的时候,对上了胡海泉从钢琴前回过身来看着他的眼神。

演奏完毕时残存的感动和满足在顷刻间烟消云散,只剩下热辣而混乱的思绪,在陈羽凡的脑内打着一个再也挣脱不开的死结。陈羽凡苦闷,方才那美地像梦也虚幻地像梦的演奏已经结束了,舞台回归安静,只剩下一个读不透的胡海泉,和一个心乱如麻的自己。

陈羽凡的声音紧张到颤抖,“怎样?你觉得刚才我们的合唱,行吗?”


胡海泉应声站起来,绕过钢琴凳,站到陈羽凡身前,他直直地看着陈羽凡,嘴唇抿起一个姣好的弧度,微微颔首,却不发一言。

陈羽凡便更是将一颗心悬在了喉咙口,胡海泉的视线会摄人心魂,看得他连说话都说不利索了,“那,那你是…答应了吗?”


胡海泉欲言又止。

陈羽凡哪有时间让胡海泉犹豫,趁演奏的余韵还未从胡海泉的心中消退之前,他必须让胡海泉亲口说出同意的话来。陈羽凡按耐不住地上前一步,双手猛地捏住了胡海泉的双肩,“海泉儿,你别再犹豫了,你就当明天地球不转了,今天是我们在这世界上的最后一天,你不要再考虑了,没有明天没有未来,我只想要此刻你凭感觉来回答……胡海泉,你愿意跟我陈羽凡做组合,从此以后一起走音乐这条路吗?”


陈羽凡的焦急揉杂了一些孤注一掷,而这段语无伦次的倾诉在胡海泉听来,也隐隐掺杂了些近似求婚的劲儿来。

终是不忍再怠慢陈羽凡的心意,胡海泉无奈地开口,“我要再不答应你,大孙都该不答应了。”

胡海泉语调故作轻松,试图缓解一些绷紧的气氛,但陈羽凡却不肯放松一丝一毫,他加重了双手的力道,睁大双眼,语气激动,“真的吗?”

胡海泉感觉到肩膀被捏得生疼,只能苦笑着点头,“真的,你轻点儿……”,随后抬手拨开陈羽凡的双臂,再翻手牢牢握住陈羽凡的手腕。

陈羽凡较真,搞得胡海泉也不由自主认真了起来,他将陈羽凡往自己身边拉近了些,凝视着陈羽凡的双眼,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那重要的三个字。


“我愿意。”

胡海泉一面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已经被陈羽凡逼得走投无路,一面又无可救药地迷醉于这场擅自被他脑补成婚礼的“组合结成仪式”……

胡海泉不无荒诞地想象着:“要是真的结婚,现在牧师该让新郎亲吻新娘了,等等,亲吻还是拥抱来着?还有……到底谁才是新娘?…”,胡海泉晃神思考的当口,陈羽凡便狠狠地抱了上来。

幸福感和成就感就快要将陈羽凡填满,在感觉到胡海泉用同样充满力量的拥抱回应他的时候,他更是乐坏了,光是拥抱已经不足够抒发他对胡海泉满腔的热意,他实在是情难自控,便歪头找到了胡海泉的嘴角,撅起嘴,想去亲吻这个他好不容易争取到的人……


但就在这时,挂在胡海泉左耳上的黑色耳环猛然扎入了陈羽凡的视野。

像是意识到什么一样,陈羽凡推开了胡海泉,唇瓣堪堪擦过胡海泉的皮肤。


胡海泉正享受着陈羽凡与他脑内设想几乎一致的举动,所以对于陈羽凡突然的疏离有些错愕。

陈羽凡做贼心虚地别开头,“亲吻”这件事明明只是他一贯向人表现亲昵的方式,但只要他一想起昨晚的梦,就没法儿再随随便便地亲上去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念头萦绕在脑中,让他不知道该如何去解释。

似乎是为了转移注意力,陈羽凡从裤兜里掏出手机,语气难掩喜悦,却又有些匆忙,“我要发朋友圈跟大家说,你终于答应我了!我们以后就是一体的!可以一起写歌,一起唱歌,一起玩音乐…我可得好好庆祝一番,把大伙儿都叫上,今晚我请客…”

胡海泉赶忙拽住了陈羽凡的衬衫衣角,“你急什么?先别发!”,不算太亮的光线,听不到嘈杂外界的停业酒吧,仿佛是与世隔绝的一方小天地,这么完美的二人世界,胡海泉又怎么可能轻易地让陈羽凡溜走,更何论方才陈羽凡拥抱时的力量,身体的温度,细瘦的腰,耳边因激动而加剧的吐息,还有那轻轻擦过脸颊的亲吻,都还强烈地残留在胡海泉的感官世界中,让胡海泉不可自拔地想要占为己有。


“大餐我早就买好了,就在那边的吧台,你最爱吃的麦当劳,咱不能浪费食物,就先用这一顿庆祝一下吧,就我们两个人的量,不多不少。”

陈羽凡悻悻然地顺着胡海泉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个巨大的麦当劳外卖纸袋,“哦。好吧。”


“为了我们的组合,干杯!”

“干杯!”

二人并肩坐在钢琴凳上,背靠着钢琴琴沿,用化了冰的杯装可乐干杯,倒也挺愉快。


胡海泉乐滋滋地拆了汉堡的包装递给陈羽凡,陈羽凡接过还温热的汉堡,一边心不在焉地咬下一口咀嚼着,一边偷偷瞥着胡海泉,而胡海泉正十分专注地用勺子挖着早就化成奶昔的草莓圣代,似乎吃得很是满足。

陈羽凡有些泄气,他觉得胡海泉这是肚子饿了急着要吃晚饭,根本没打算好好庆祝他俩组合的成立,但看着胡海泉吃得香甜的样子,心情不知怎的又愉快了起来,但愉快了没多久,就迎面撞上胡海泉投过来的视线,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胡海泉被看得有些羞赧地笑了,而陈羽凡被这笑容晃地心神不宁,只得假装专心啃汉堡,心里暗暗骂着昨夜那场荒唐的梦,害他在自己的搭档面前胡思乱想,丑态百出。

胡海泉的心里倒是明净许多,他步步为营,试探着陈羽凡对自己的信任,“我挺奇怪的,一直以来我都不怎么说自己的事,你对我知道得少,但还是很执着地要与我组合,你……就这么信任我?……你就……这么信任一个甚至不肯对你坦诚的人?”

“谁没有秘密呢?你不与我说,肯定有你的理由,但你是什么身份其实都不重要,我就认定是你了,你也答应我了。这就够了。”

陈羽凡这番话听到胡海泉的耳朵里,怎么都有几分情话的味道,胡海泉强忍住自己意乱情迷的脑补,反问道,“但我需要兼任自己的工作,很可能会有顾不上组合的情况,这样你也不介意吗?”

陈羽凡显然介意,胡海泉从他暗下来的眼神里就能察觉到,不过陈羽凡还是表示:“不介意啊……”

胡海泉干掉了汉堡,将手上沾着的碎屑拍了拍,余光却不放过还慢吞吞吃着汉堡的陈羽凡,“我以为你会要我辞了那份工作,专心和你搞组合呢……”

“现在的我还没资格去要求你,你有你的工作,我也有我的酒吧要照顾……”,陈羽凡想了想,又急忙补充,“但是我觉得我们俩一起,一定可以成就很多事情,我们可以去到我们从未去过的地方,可以去看从未见过的风景…只要我们一条心,脚踏实地的向着一个目标前进,很快,你也许就想辞掉工作,我可能也会把酒吧交给小赵……”

“你就这么肯定我会辞掉工作陪你搞组合?”

“因为这就是你的目的,不是吗?……”

“你觉得这是我的目的?”,第二杯草莓圣代的奶油沾到了胡海泉的嘴边,被他用舌轻轻舔去。

“你从未收敛过你的才华,光从你的表演,我就能感觉到你娴熟的演奏技巧和丰富的编曲经验,更何况我都看过你的作品集了,实在没法认为你是业余的,所以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一个在幕后多年,现在想转到台前的职业音乐人,然后,可能我又恰好有幸被你选为合作的对象,所以你才会带着我的歌,来五月花找我…………”


“从幕后走到台前”,胡海泉在心里暗暗品着陈羽凡的猜想,原来自己一直以来都还留有当职业歌手的念头,这念头经由陈羽凡的一首歌变成一个动机,再因为一些阴差阳错的缘由,让他有机会带着这个动机来到五月花,与陈羽凡相遇,任它开花结果,最终变成了此刻他和陈羽凡共同的理想和目标。

胡海泉的罪恶感被这番思考激化到了最大值,他实在是无法再对这样的陈羽凡隐瞒自己的身份,他斟酌着语句,希望将可能会出现在他和陈羽凡之间的芥蒂,降到最小值。


“你猜对了,我确实当过一段时间的音乐制作人,你还买了我参与制作的专辑。但如果我只是个制作人,就没必要对你隐瞒身份了,我……我其实现在经营着唱片公司,是唱片公司的CEO。”


不出胡海泉的意料,陈羽凡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所以你能理解我吗?……如果我第一次见你就告诉你我是EQ唱片的CEO,你会怎么揣测我的目的?你还会给我机会在你的面前唱歌吗?……”

“你先等会儿!……你说我买过你制作的专辑…然后你是EQ唱片的CEO…如果你说的EQ就是我所知道的那个EQ的话……难道……难道古乐人就是你?…”


“对。”

陈羽凡仰头拍脑门,恍然大悟,“啊~~~怪不得!我早该知道,古乐人的作曲习惯本来就太像你了!原来你就是古乐人!我的妈……那我岂不是早就听过你写的歌了…………但你……你刚才说什么?CEO?”,陈羽凡疑狐地观察着胡海泉,他急需确认胡海泉是不是在跟他开玩笑,“你真的真的真的,是唱片公司老总?别逗了……你看着也不像啊……”,哪个唱片公司的老总会把草莓圣代的奶油吃到嘴边?

“真的,我是EQ唱片的法人,也是股东之一……你不信可以去工商局网站查询,法人资料都是公开的…”,胡海泉观察着陈羽凡的表情,感觉到对方似乎还是不太愿意接受的样子,赶忙放低姿态,“对不起,我没有提前告诉你,但我既然答应了你,就是诚心想和你做组合的,你不接受我的身份,我也认了……所以……”

“不,我刚才说了,无论你是谁,是干什么的,我们这个组合都是一定要组的,你不要拿你的身份来借口反悔。”

陈羽凡倒是回答地快,胡海泉安下心来,嘴边挂着笑,声音也像是拌了蜜糖似的甜,“好啊,组就组呗,只要你不介意。”

“我……我不介意,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消化一下。”,陈羽凡一个头简直要有四个大,他好说歹说把胡海泉给说动了,结果人是唱片公司的总裁,这信息量太大,他本来就被一场春梦搅翻的脑子现在变得越发混乱,只觉得胡海泉这个罪魁祸首太可恶,弄得他无所适从,“……等会儿,你等会儿,你既然都是总裁了,怎么还骗我说你居无定所啊?”

“我可没骗你…我有些闲钱就去投资了房地产,在北京的住处比较多,真的不固定…是你自己要误解成我居无定所的…”

陈羽凡本以为抓着了胡海泉的把柄,却没想胡海泉一脸无辜解释地头头是道,而他当时跟胡海泉的那番自以为仗义的对话,现在想来竟十分可笑,陈羽凡捂着脸,恨不得找个洞钻了,“好了你别说了,我觉得自己特傻…还让你上我家住呢,其实你根本看不上我内小破房子吧?”

“你不傻,我觉得你特好特善良”,胡海泉这番话倒是出自真心,他现在自认已经被爱情蒙蔽了双眼,陈羽凡怎么都是好的,这会儿妄自菲薄的样子也格外可爱。

“还有我那些过时了的二手录音室设备你肯定也是看不上了,天啊,我家的床还是木板床,你一个礼拜都没睡习惯吧?……”

胡海泉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陈羽凡自动把他和自己划分为了两个阶级,这距离感一下子就拉大了,于是他赶忙争辩道,“这些都不重要,有你就行了!”


陈羽凡有些诧异地望着胡海泉,怎么听都觉得刚才的话别扭,他本来试图驱散的那些奇奇怪怪的念头又重新回来骚扰他,害他都不敢多看胡海泉的眼睛。

“你,你又不是没地方住,住我家来干嘛……”

胡海泉见陈羽凡眼神躲闪,之前还乐颠颠的要自己住过来,现在居然要逐客,有些恼,干脆祭出陈羽凡醉酒后的原话,“你不是说你闷,晚上回家都没个人说说话么?…我得陪你说话啊?”

“那只是昨晚喝酒随便讲的,你当什么真啊……”

“当然要当真啦,酒后吐真言嘛……”

“但你不觉得不方便么?”

“我们都组合了,你家又离酒吧近,以后晚上一起演出,再方便不过了。”

“我是说……那个,你家里人那边……会不会…有,有意见?…”

“我单身,你也一个人住,没人会有意见。”

“哦,你单身啊…但是你,你不觉得我们这样,有点儿……………”

“怎么了?你现在反倒不欢迎我了?”

“不是不欢迎…主要是……”,陈羽凡终于鼓起勇气,尴尬道:“我觉得两个男人没事腻在一起有点,有点怪……”,但想了想,两个男人合住一间屋子也没啥,他扭扭捏捏的,倒是矫情了,“哎呀好吧,你住就住吧…”


胡海泉心里咯噔一下,看来一直毫无自知的陈羽凡也终于发现了他们俩之间这关系,太过暧昧了。


胡海泉慢条斯理地取过陈羽凡一直在手中把玩的球状汉堡包装袋,连同自己的一齐放入麦当劳纸袋子里,再将纸袋子放到角落……

胡海泉拍了拍手上的碎屑,双手扒住陈羽凡的肩膀,使上力道,迫使陈羽凡面对自己,郑重其事地说,“我同意你的观点,两个男人腻在一起确实太奇怪了……”


胡海泉的眼神里多了几分凌厉和侵略性,他心想:“之前穷追猛打地对我一片赤诚,现在真的等我彻底陷进去了,才来跟我说两个男人在一起奇怪?呵呵,晚了。”


胡海泉开口问道:

“陈羽凡,你刚才是不是想亲我?”


TBC


本期配图 排排坐 赤果果(来源见水印)


瞎地我不要不要的……

2015-10-16泉羽
评论-23 热度-21

评论(23)

热度(21)